新浪财经

大摩:明年仍看好上游石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07 中证网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摩根士丹利周二发表研究报告,调高长期原油价格预测至每桶90美元,加上美元转弱及成本上升的考虑,认为明年油气股中经营上游业务的股份会较可取,维持中石油(0857.HK)及中海油(0883.HK)为行业首选,予“增持”评级。

  大摩指出,原油价格调升的最大得益者为经营勘探及生产的营运商,而最受打击的是不能将上涨成本转嫁予消费者的零售及下游作业者。不过,大摩指出,内地下游炼油业已变得乐观。该行调高内地三家石油股明后两年的盈利预测4%-22%,并调高中石化(0386.HK)目标价由12港元升至12.8港元,该股08及09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由0.74及0.72港元,调升至0.84及0.85港元;中海油每股盈利分别由0.78及0.89港元,调升至0.91及1.09港元;中石油每股盈利分别由0.94及0.96港元,调升至1.02及1.09港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