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维持华能国际H股“减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05 中证网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摩根士丹利周二发表报告指出,华能国际电力(0902.HK)虽以1.13倍市净率的低价值收购南京市金陵电厂60%股权,但忧虑该电厂的盈利未必可以持久,而该宗收购对华能影响轻微,维持该股“减持”评级,称该股为同类股份中最后选择。

  报告指出,该行提出关注的原因是电厂内的780兆瓦燃气蒸气发电机组持有总值4.69亿元人民币的应收账款,涉及金额超过其6个月收入,忧虑电厂与电网之间有潜在冲突。另外,中石油(0857.HK)近期大幅调高供应电厂的燃气价格每立方米0.4元人民币,但现时并不知悉该电厂是否获准提高电价以抵消高成本投入,其上半年的纯利能否持续仍是未知数。

  大摩相信,此次收购对华能的影响实属微不足道,因金陵电厂只能向华能贡献1.47%的产能。长远而言,若电厂发展两台1000兆瓦的火力发电机组,将可为华能创造更多价值。大摩相信该股未来表现仍较落后,维持其“减持”评级。(中国

证券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