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本面疲软 沪铜全线封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32 中证网

  由于受基本面疲软以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打压,沪铜早盘大幅低开,午后几乎全线封于跌停,主力合约0802最终报收56070,跌2340。

  全球经济方面,尽管美国财长保尔森称,美国经济基本面健康,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且美国公布的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比预期稍高,但讲话和数据都未能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忧虑减缓。本周市场将关注大量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包括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于4%不变,而英国央行将可能降息25个基点至5.5%水平。随着次级债消息的减少,各央行的利率前景再度受到关注。而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历来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影响重大。在这些风险性事件公布之前,投资者对市场持谨慎态度。

  罢工方面,罢工有望尽快结束的消息令铜价承压。

墨西哥政府要求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与其下属的Cananea矿工会在本周恢复谈判,以便令该矿已经持续了四个月的工会工人罢工结束,Cananea铜矿的罢工导致墨西哥铜产量减少。 墨西哥政府劳工部门的一位官员周一称,该矿的劳资双方“需要按照劳工部的要求在本周内举行会谈。” Cananea铜矿一位工会人士称,近期墨西哥集团曾拒绝恢复谈判的号召,尽管资方同意满足工会所有的要求,工会工人仍将继续罢工。 目前,墨西哥集团尚未对墨西哥政府的这一决定予以置评。 但是墨西哥政府并没有说如果该矿双方没有通过举行谈判来结束罢工,政府方面将采取何种措施。(科创信息/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