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回归A股 中海集运发展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3: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 孙涛

  中海集运董事长李绍德4日在A股发行路演中表示,中海集运将借回归A股契机搭建新的资本运作平台,支持业务持续发展,逐步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的航运物流企业,实现“百年中海”的远大目标。

  李绍德介绍,中海集运1997年在上海成立,短短十年间,伴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国际贸易的迅猛增长,中海集运实现了超常的快速发展,从仅仅数千TEU的小船队发展成中国第一大、全球第六大集装箱运输公司。截至2007年6月底,中海集运拥有151艘集装箱船舶,运载能力超过42.7万TEU。

  中海集运自200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来,知名度和

股票市值不断上升。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3.366亿股A股,募集资金中的88亿元用于订造16艘集装箱船;20亿元用于收购与核心业务有关资产,包括母公司持有的港口或集装箱租赁业务;12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中海集运将于5日网上申购,申购区间为6.00元/股-6.62元/股,申购代码780866。(中国
证券
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