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冲高回落 郑麦反弹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3:08 中证网

  周二(12月4日)上午郑麦市场反弹乏力,期价冲高回落,各合约以涨跌互现收盘。早盘主力合约805以2020开盘,开盘后期价一度冲高,上触高点2034,但周边市场普遍呈现回调态势仍令市场承压,期价遇阻回落,再度回到开盘价附近震荡整理,上午以带上影线的短阳线收盘,成交低迷,仅为12万手,持仓持平,为17万手,市场人气依旧低迷。

  隔夜美麦市场因玉米/小麦间的套利交易全线收低,CBOT3月小麦收低8 3/4美分,报收876 3/4美分。分析师称,小麦市场已有见顶迹象,如果基本面没有新的消息推动小麦期价上涨,预计市场将出现获利了结。

  出口方面,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9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总计1703.2万蒲式耳,略高于前一周的1621.7万蒲式耳。

  国际市场上,阿根廷小麦受霜冻影响程度仍旧是市场关心的问题,根据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每周作物报告称,对阿根廷小麦因霜冻而受到的损害分析仍在进行,主要产区布宜诺斯艾利斯所受霜冻最为严重,而那里小麦的播种面积超过了全国的一半,其他产区小麦收获状况良好。上周三阿根廷暂停了小麦出口登记,引发全球范围对小麦供给紧缩的忧虑,令小麦价格强势反弹。当前,市场仍不能确定阿根廷本周是否会重新开启小麦出口,因为目前对霜冻所产生的影响仍无法准确评估。

  由于小麦高企,欧洲产区小麦播种面积也保持增加,根据德国粮食贸易机构Toepfer International最新一次月度报告,预计德国08年小麦播种面积将同比增长6%-7%,达到320万公顷,德国冬季大麦播种面积将攀升到150万公顷,超过上一年度的140万公顷。英国农业部分析机构ADAS公司称,英国08/09年度小麦种植面积将增加13%。

  上午郑麦市场反弹受阻,期价冲高回落,从盘面来看,市场成交缩量,持仓变动不大,人气低迷,预计短期内期价仍然趋弱,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1980一线支撑。(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