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盘继续收低 郑糖新低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21 中证网

  在投机商和产糖商的抛售压力下,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继续下跌,不过,因得到贸易买盘的有效支撑,当日糖价的跌幅不大。当天0803合约以9.71美分报收,下跌4个点;0805合约以10.02美分报收,下跌3个点。从技术走势看,估计0803期约的支撑位将分别位于9.65美分/磅到9.60美分/磅;阻力位将分别位于10美分/磅左右。

  总的来说,当天的交易依然很清淡。虽然上周价格在10美分之下稍稍企稳,但可能还有抛售盘会出现。由于国际市场上食糖供给相当充足以及缺少需求对糖市形成了压力,部分投资者在看到上周糖价没能突破10美分/磅的关口的背景下继续进场抛售,成交量也维持少量。

  从技术走势来看,不管是国内走势还是国外走势,总的趋势是向下的形态没有改变,短期的反弹只是一种调整,调整结束之后,糖价继续下跌。而且目前正是亚洲各产糖国进入开榨生产的时期,07/08年制糖期印度、中国、泰国的增产将会影响整个全球食糖过剩的局面。短时期内外糖价格在9美分附近徘徊,中国的食糖价格亦在3600附近徘徊(柳州新糖价)。

  操作上,后市继续关注柳州等电子市场的走势、NYBOT外盘能否有所起色以及大豆、玉米等其他农产品的走势。面临新糖榨季,因此国内现货大量上市的压力也不小,郑糖0807多头人气目前比较涣散,短期内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更大,震荡区间在3880-4060之间,因此多空短线区间操作为好,多头不要对NYBOT外盘寄予过多希望,空头也不要妄想期价能有大幅下挫。(永安期货 李宏涛/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