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套利交易影响,美麦全线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20 中证网

  周一(12月3日)美国小麦市场全线收低,因玉米/小麦间的套利交易影响市场走势。CBOT3月小麦收低8 3/4美分,报收876 3/4美分,KCBT3月小麦收跌7 3/4美分,报收898 1/2美分,MGE3月小麦收低7美分,报收934美分。

  分析师称,小麦市场已有见顶迹象,如果基本面没有新的消息推动小麦期价上涨,预计市场将出现获利了结。美国小麦出口方面,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9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总计1703.2万蒲式耳,此前分析师预计的数据为1400-2000万蒲式耳,略高于前一周的1621.7万蒲式耳。

  根据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每周作物报告称,截至11月29日,阿根廷农民已收割14%的07/08年度小麦作物,收割步伐较上季落后18个百分点。上周三,阿根廷暂停了小麦出口登记,引发全球范围对小麦供给紧缩的忧虑,令小麦价格强势反弹。当前,市场仍不能确定阿根廷本周是否会重新开启小麦出口,因为目前对霜冻所产生的影响仍无法准确评估。

  国内市场方面,本周各地小麦现货价格出现稳中略降的情况,包括河南、山东、河北、山西等地小麦现货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跌幅大约在20-30元/不等。

  昨日郑麦市场高开回落,主力合约持仓变化不大,从技术上看,短期内期价仍有继续回调的需求。(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