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铜再度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9:11 中证网

  伦敦11月30日,LME三个月期铜反弹收高,但基本面并没有太多利好消息,交易商亦认为市场只是修正性反弹。LME三个月期铜报收,涨。COMEX最活跃的3月合约上涨9.05美分,报每磅3.1845美元。

  美国经济方面,纽约11月30日,芝加哥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公布,11月份芝加哥地区企业活动有所增加,扭转了上月的下滑势头。尽管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只是一项地区数据,但有时会在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该数据通常反映出全美制造业数据的走向。分析师们称,强劲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巩固了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一系列降息举措正推动经济增长的看法。此数据令铜价获得支撑。

  但其他数据并未能给市场提供更多支撑,其中美国营建支出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且美国消费者削减消费支出。美国

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营建支出下降0.8%,之前市场预估为下降0.2%,美国10月个人支出上升0.2%,此前市场预估为上升0.3%。

  数据方面,秘鲁

能源矿业部周五公布,秘鲁10月铜产量同比增长22.6%至113515吨,因铜矿产商Sociedad Minera Cerro公司在进行现代化改造后,产量增加。但
墨西哥
国家统计中心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墨西哥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1.6%至22255吨,因该地最大的铜矿—Cananea铜矿自7月30日起举行罢工。综合数据来看,整体对铜价影响不大。

  库存方面,伦敦库存持续增加仍然是最大的偏空因素,LME铜库存周五再度增加600吨,总存量为189200吨。但是国内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周度铜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下滑10400吨至34400吨。这表明铜市供应趋紧,国内需求开始回暖,令铜价获得支撑。(科创信息/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