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和潜在需求支撑植物油三兄弟全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51 中证网

  受原油回升和潜在需求强劲支撑,11月29日三大植物油期货品种齐头并进,再度扩大涨幅。

  周四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市场收盘上涨,追随原油和豆油涨势。而且,11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预计继续增长,这可能会继续支撑今日毛棕榈油期价的上涨势头。29日BMD基准2月毛棕榈油合约收高57令吉,报收2990令吉/吨,盘中最高涨3001令吉。

  此外还有分析师认为,亚洲电子盘中豆油和

原油期货反弹,帮助棕榈油价格扭转跌势。她表示,原油价格对豆油和棕榈油等植物油价格的影响越来越大,因为生物燃料行业的植物油需求日益增长。

  还有来自场内的分析师称,早盘棕榈油价格走势本来会低迷不振,但当原油价格开始走强时,棕榈油价格迅速上扬。现货市场卖方开始提高价格,或者不愿提供报价,希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不过,虽然市场人气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改善,但周四交易相对低迷,成交量约为9037手,低于周三的10112手。今日交易可能依然偏低,因为许多交易商将前往吉隆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棕榈油行业年会。船运调查机构ITS和SGS将于今日发布11月份棕榈油出口数据。市场预期出口量在136万吨,相比之下,10月份为130万吨。

  菜籽油方面,因加元走软和豆类期货价格上涨激励商业和基金买盘,加拿大WCE油菜籽期货11月29日升至合约新高: 1月合约上涨1.70加元,报每吨470.10加元;3月合约上涨2.80加元至483.10加元。盘初1月合约触及每吨474.30加元的历史新高,7月合约升至每吨501.80加元。

  豆油方面,强劲出口销售和压榨数据推高CBOT大豆价格,1月大豆期货合约上涨1-1/4美分,报每蒲式耳10.98美元,1月豆油合约追随大豆涨势而上扬0.06美分,报每磅46.64美分。其中芝加哥邦吉和JP摩根各买进300张1月合约。预估投机基金当日买进2000张合约。全天CBOT豆油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7.66万张。(金鹏期货/马爽/中国

证券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