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机卖盘打压 美玉米温和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58 中证网

  受投机基金卖盘打压,加上小麦期价回吐盘初部分涨幅,周四(11月29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温和下跌,期价收于日内低点附近。

  3月玉米开盘405.75美分,高点407.25美分,低点399.75美分,收盘400.75美分,下跌3.75美分;5月玉米开盘415.5美分,高点417.5美分,低点410.5美分,收盘411.5美分,下跌3.5美分。

  分析师称,尽管从玉米盘面上看,小麦支撑效果没能得到很好体现,但若不是靠小麦盘初上涨动能帮助,玉米期价可能跌幅更深。

原油期货一直引领商品期货价格上扬,近期回落对谷物市场造成的波动只是暂时性的。美元走强同样打压玉米期货市场,因美元升值不利于美国粮食出口。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截至11月22日,当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184.2万吨,接近此前市场预测的100-200万吨区间上沿。国际市场上,南非谷物信息服务中心(Sagis)周三表示,上周该国2007/08 季玉米产量同比增加8000 吨至598.6 万吨。

  国内市场方面,目前产区农民惜售行为严重影响了销区饲料企业采购心态,粮源供应的短期吃紧,已致使广东港口玉米价格突破2000元/吨大关。另外,其他一些因素也对玉米价格的反季节上涨构成支撑,国内

成品油价格上调、相关的铁跌货运、公路运输成本增加,玉米采购成本相应加大等。

  昨日大连玉米市场双边震荡,期价波动幅度收窄,短期内仍有望维持震荡行情,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国储玉米上市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一德期货/邱菡仪/中国

证券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