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小幅上涨 伦铜再度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49 中证网

  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料降息,提振金属需求,支撑铜价,另外美股强劲走势也带给铜价上涨动能,11月29日伦铜再度收高,LME三个月期铜报收6860,涨140。COMEX最活跃的3月合约上涨6美分或约2%,报每磅3.0940美元。

  美股方面,因包括艾克森美孚在内的能源股走强,抵消了金融股回落以及经济持续忧虑的负面消息,美国股市继续小幅走高。道琼工业指数收高22.28点或0.17%,报13311.7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7点或0.05%,报1469.72,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升5.22点或0.2%,报2668.13。美股走强令商品期货受到支撑。

  美国周四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影响好坏不一。美国

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年率修正值为成长4.9%,前值为增长3.9%,美国第三季度最终销售成长3.9%,但是市场广泛预计第四季度经济成长率料下滑,该数据对铜价小幅利多。

  美国商务部还公布,美国10月新屋销售月率增长1.7%,年率为72.8万户,但是第三季度美国房屋价格13年来首次较第二季度下降的消息打压市场人气并引发一些获利回吐。

  另外,美国劳工部还公布了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调整,美国1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23000人至352000人,为自2月以来最高,该数据同样令铜价承压。

  罢工消息令墨西哥集团今年铜产量可能无法完成,该消息有助于支撑铜价。墨西哥集团一官员表示,该集团下属Cananea铜矿长达几个月的罢工将引发2007年670000吨的铜产量目标无法达到。

  库存方面,LME铜库存周四再度增加375吨,总存量为188600吨,COMEX周三午后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持平于17981短吨。(科创信息/中国

证券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