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市场利好持续,这类股或将持续爆发!

突发,市场利好持续,这类股或将持续爆发!
2020年12月31日 17:36 券商中国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波澜壮阔的2020年即将收官。如果说,谁是过去10年中国赚钱的地方,股市算一个。

过去二十年,A股当中总共诞生了120只十倍股。这意味着如果你长期持有一只股价涨幅十倍的个股,那你的持仓平均年化收益率能高达50%。如果考虑复利因素,受益率还能做得更高。

好比去年,贵州茅台冲破了1000元大关之后,现在上涨到1832.9元/股。10年前,贵州茅台的股价还不到150元。

Choice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A股一共出现过121只股价涨幅超过10倍。不知道你曾经拿到过多少只“10倍股”。

那么,谁有潜力是下一个“贵州茅台”?本期专题统计了过去数年数据,以10年为单位,和大家看看A股的兴替规律。从历史数据,找到这些超级公司、强势股的上涨“密码”。

10年,我们错过多少暴富机会?

2010-2020年,中国进入智能制造时代。

现在我们的关键词是“转型”,中国经济开启了从外需到内需、从重工业向科技创新的转型。

贯穿近10年的大牛股,除了个别消费股之外,大部分来自于TMT( 科技、媒体和通信)、医药等等。

TMT领域大牛股的中科曙光先导智能等等,还有医药板块的长春高新爱尔眼科等。

(爱尔眼科涨幅)

这两组数据基本涵盖了,中国过去20年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的规律,它们都指向一个答案,涨得最多、最有价值的行业、公司,没有一个靠题材上榜。

相反,它们都是符合大时代趋势的潜力龙头。

我们延续一贯简洁利落的风格,直接说结论:A股当中的潜力股具有“涨幅极高、熊市中回撤小、上涨时间多、追涨不容易吃套”四大特点。

所以,我们根据以上特点总结了这份《岁末掘金8大金股特刊》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长按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岁末掘金8大金股特刊

↑↑↑长按识别二维码免费领取 ↑↑↑

二、如何找到趋势龙头?3个关键特征!

2017年以来,高层定调“高质量发展”之后,这5个字就是时代主线。也是下一个10年的主基调。谁才是未来中国的时代龙头呢?

我们综合了中国近30年的经济特征,和龙头的大数据,发现了它们3个核心特征:

第一、选择当下行业

无论是消费制造、工业制造、智能制造,3个时代跑出来的牛股,都是当时最赚钱行业里的公司。

谁最符合“高质量发展”?2019年是5G元年,接下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科技领域,都是未来几年里的“黄金风口”。

第二、盈利发动机:ROE

这个图是121家10倍优质公司的ROE分布图,平均值为18.43%。巧合的是,这刚好是巴菲特评价优秀公司的“分水岭”。

参考过去几轮牛市表现最好的股票,如酱油龙头海天味业、5G射频龙头卓胜微中微公司……它们的ROE均超过15%

想买到10长牛股,找到连续3年ROE>15%的公司,成功率会高一倍。

第三、注重业绩;

长期看,每个行业都有好公司、坏公司。但是,你可以设置15%净利润增速,作为优秀公司的考核指标。

比如大消费领域,通过年均15%的净利润增长率,可以轻松地选出泸州老窖(15%)、贵州茅台(32%)、恒瑞医药(26%)等优秀公司。

长期保持15%增速的公司,大概率能成为“强趋势股”。

(卓胜微,近两年股价上涨1000%)

【免责声明】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IS)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A股 RO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