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里最年轻:A股最小银行张家港行将迎最小行长

上市银行里最年轻:A股最小银行张家港行将迎最小行长
2020年05月12日 10:07 券商中国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资产规模最小的上市银行行长换人!

  张家港行(即“江苏张家港农商行”)5月11日公告称,因工作调动,行长杨满平申请辞去在该行的全部职务。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根据江苏省联社的安排,现年51岁的杨满平将回到江苏宜兴农商行,出任董事长一职,宜兴农商行现任董事长吴凌退二线。

  同时,江苏省联社拟提名江南农商行副行长吴开为张家港行新任行长人选。若顺利当选,年仅40出头的吴开也将成为最年轻的上市银行行长。

  张家港行行长更替

  根据张家港行公告,该行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行长杨满平的书面辞任报告。因工作调动,杨满平申请辞去在该行的全部职务。

  此时,距离杨满平被聘任为张家港行行长即将满三年。截至公告日,杨满平未持有该行股票。

  张家港行也在公告中对杨满平在任期间的贡献表示感谢,称其任职期间“勤勉尽责,认真履职,在推动公司经营发展、健全公司治理、完善内部控制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现年51岁的杨满平,银行从业履历集中于苏南地区。1988年至1998年,他历任宜兴市洋溪信用社、十里牌信用社、宜兴市农信社财务会计科办事员;1998年至2005年,历任宜兴市农信社信贷科副科长、副科长(正科级)兼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2005年,杨满平升任宜兴市农信社副主任,并在信用社改制为农合行、农商行的过程中担任副行长。2014年,他转任无锡农商行副行长,2016年、2017年陆续担任昆山农商行行长、张家港行行长。

  券商中国获悉,从张家港行离职后,杨满平将回到宜兴农商行,出任该行董事长,宜兴农商行现任董事长吴凌退二线。

  与此同时,根据江苏省联社提名,现任江南农商行副行长吴开将担任张家港行新任行长。江南农商行也是江苏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行。

  该行年报显示,现年40岁出头的吴开,从2017开始担任江南农商行副行长,并在去年9月获选为该行执行董事,他也将成为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行长。

  净息差跃居上市农商行第二位

  地处苏南地区的张家港行,是资产规模最小的A股上市银行,今年一月末总资产不到1300亿元。

  但在业绩增速上,这家银行一点也不逊色于其他上市银行。2019年,该行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28.5%、14.3%;今年一季度两项增速也达18.7%、12.5%。

  较好的财务表现,得益于小微信贷业务的迅猛发展,以及异地资产的快速扩张。

  自2017年开始启动零售转型的张家港行,一开始就将零售业务的拓展重点放在了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上,进军小微信贷市场。

  在2017年中报之前,张家港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占比长期保持在10%左右。但在2017年常熟银行原副行长兼小额贷款中心总经理黄永斌出任张家港行副行长后,占比开始快速上升。

  到2019年末,张家港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接近150亿元,较年初增长32%,相当于2017年6月末的3倍左右,在全行贷款中的占比也升至20.5%,在上市农商行中仅次于常熟银行,远高于其他银行。

  而包括消费贷款、信用卡贷款在内,去年末张家港行个人经营性贷款及非按揭消费贷款占比超过27%。

  这些贷款收益率也比较高,推动张家港行净息差从2016年的2.24%提升至2019年的2.74%,跃居上市农商行第二位,仅次于常熟银行。

  此外,个人经营性贷款具备“小额分散”的特点,带动该行资产质量整体趋稳。截至今年3月末,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为1.36%,为上市以来最优水平。

  截至今年3月末,张家港行零售贷款占比、零售存款占比分别上升至36.8%、49.4%。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上市银行 张家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