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统主动接受隔离!《良医》剧组称道具口罩已快被偷光,世卫组织:疫情影响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

葡萄牙总统主动接受隔离!《良医》剧组称道具口罩已快被偷光,世卫组织:疫情影响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
2020年03月09日 12:42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世卫组织:受疫情影响国家和地区数破百

世界卫生组织8日说,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8日17时),世卫组织收到的各国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以外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101个。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10例,达到2472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例,达到484例。数据显示,8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656例,达到105586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98例,达到3584例。

葡萄牙总统因新冠疫情将主动接受隔离 

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葡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

声明说,德索萨本月3日在总统府贝伦宫接见了一所学校的学生并和他们合影留念。7日晚,该校一名学生被确诊新冠肺炎,该校随即关闭。这名确诊的学生和他所在班级都没有参加总统府的活动,德索萨身体也没有任何症状,但仍接受医疗机构建议,决定主动居家自我隔离两周。

声明说,德索萨表示应该给大家作出表率。

葡萄牙8日新增9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达到30例。

意大利死亡病例数暴增57%,死亡率升至全球最高

3月8日意大利新增13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从7日的233例上升至366例,死亡病例数单日增幅高达57%,其中大部分死亡病例出现在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7375例,病死率高达4.96%,为全球最高。确诊总数已超过韩国,成为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当地时间9日凌晨,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表示,违反隔离法令将会入刑,最高3个月监禁,罚款206欧元。

不满新冠肺炎疫情新规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暴动事件 已致1人死亡

据环球网,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暴发严重,多所监狱发生暴动事件,并导致1名囚犯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 asia)9日报道,一家监狱人权组织当地时间8日表示,意大利4所监狱囚犯对该国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新规定表示不满,发生暴动事件,导致1名囚犯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美国医疗剧主演谈新冠疫情影响:

剧组的道具医用口罩快被人偷光了

近日,医疗美剧《良医》中男主角的扮演者弗莱迪·海默在一档访谈节目中提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他对主持人表示,尽管剧组没有停工,但已被变相影响,因为道具中的医用口罩和护目镜几乎被人偷拿光了,也是令人哭笑不得。

一个口罩150元!美国N95口罩涨价11倍

各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有人买不到口罩,有人却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美国口罩短缺,一盒N95口罩涨价卖220美元,加州司法部长警告:涨价10%以上属违法!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直言,如果有商户想趁机发财,就吊销执照。

至尊公主号乘客将于9日下船隔离 

美国务院呼吁民众不要乘坐邮轮

3月8日,美国加州,当局宣布至少有21人确诊的“至尊公主”号邮轮将于9日停靠奥克兰港口,船上近2500名乘客将陆续下船,前去多个军事基地进行隔离,而1000余名船员将在船上隔离。

美媒:亚裔男子在纽约布鲁克林遇袭  被捅数刀生命垂危

当地官员称“与新冠病毒无关”

据《纽约邮报》8日报道,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7日晚发生一亚裔男子遇袭案,受害者被捅十几刀,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报道称,警方消息人士最初表示,这起袭击案可能是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仇恨犯罪,因为两人都戴着医用口罩。但随后有官员表示,“这起袭击案与新冠病毒绝对没有联系。”  

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83人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十点,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83人,此外有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日本国内有7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民政部回应武汉小区造假事件: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假的做法”,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这严重伤害了组织“肌体”、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要不得,应坚决纠正。

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收捐款292.9亿元

拨付捐赠资金约239.78亿元

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介绍,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的资金总额为292.9亿元,捐赠的物资约5.22亿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累计拨付捐赠资金约239.78亿元,拨付捐赠物资约4.66亿件。

最新消息!2020年央视315晚会将延迟播出

经批准,为了全力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延迟播出,具体播出时间提前预告。

《科学》新研究:武汉封城减少近80%国际传播

据3月6日发表于《科学》的论文,中国复旦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多机构合作,使用全球流行和流动模型GLEAM,模拟了武汉出行禁令和国际旅行限制对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研究发现,2020年1月23日开始的武汉出行禁令,延缓了国内病毒传播3到5天。截止2月中旬,减少了近80%国际传播。

高校通知学生6月返校直接毕业:可在线完成学业

3月8日,山西临汾。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发出通知,所有毕业生可在线完成学业,6月1日返校,随后参加毕业典礼。教务处工作人员称,最后一学期主要是实习,以往都是这个时间返校,如果疫情形势严峻,可能还会推迟。

综合自人民日报、长安街知事、央视新闻、环球网

疫情 世卫组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