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二胎概念大火!翻倍股如何寻?全靠这一重要指标

养老、二胎概念大火!翻倍股如何寻?全靠这一重要指标
2021年05月12日 16:22 新浪财经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从“拉煤车”排队,看到什么投资启示?官方再发房地产税动态,意味着什么?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今日财经新闻解读。 

  你还在等什么?现在升级新浪财经Level-2一年只要88元!

  随着普查数据的公布,养老概念、二胎概念持续活跃!

  二胎与养老概念持续拉升,安妮股份(维权)拉芳家化开能健康宜华健康大湖股份等多股大涨。

  另外,为了发掘潜在标的,投资者们近期在沪深两市互动平台上有关上述两个话题的提问激增。比如,创业慧康新华医疗等公司,都积极主动说明了其业务发展与上述概念的联系。

  而众所周知,养老概念主要涉及医院投资、养老社区服务、老年金融、家政服务、福利器械用品、文化生活服务等;二胎概念则主要涉及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母婴医疗及儿童用药、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等多个方面。

  那么,除了上述方法之外,身为小散的我们又该如何发掘优质赛道中的龙头股呢?

  先以最近涨幅较大的二胎概念股拉芳家化为例,该股最近六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46%!今日午后涨停后,估计触及近10个月新高。

  通过新浪财经Level-2中大单净量指标可以看到,今年2-4月,拉芳家化主力资金变化并不显著,而股价表现也维持盘整态势。而自4月30日以来,拉芳家化的主力意图则较为明显,新浪财经Level-2中大单净量显示主力资金多次“天量”流入!此时正处于“二胎”概念风口,主力趁机大幅杀入,而该股的股价也同时步入了上涨区间。

  当然这所有的主力行为,一般投资者很难有所察觉。但用了新浪财经Level-2便可轻松洞悉了这一切。我们发现,除了消息面利好的刺激外,我们还能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分析出该股上涨的原因。如果,我们用新浪财经Level-2的大单净量,便可提前发现主力行动。

  再看另一只养老概念股华谊健康,该股自4月16日以来该股涨幅达到了86%。我们用新浪财经Level-2的大单净量了解到,该股资金大单流入明显强于流出。并且,近期主力资金均出现连续的大笔净流入,股价也随之走强。

  综上所述,如果观察到大单净量的持续流出,便能及时观察到主力资金的最新追逐发现,从而才能发掘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总之,如果我们能够使用新浪财经Level-2的大单净量,便可在之前,轻易的获取上述数据,了解主力资金的及时动态,把握买卖时机。

  众所周知,我们与主力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时机的把握上,如果他们的操盘手想要拉升一只股票,肯定提前行动,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体现在大单净流入。反之,如果想要出货,就会出现大单净流出,没有了主力护盘股票,股价自然越走越低。

  现在赶快抓紧查一查,你手中的股票现在主力正在偷偷出货还是进场?决胜千里之外。

  你还在等什么?现升级新浪财经Level-2一年只要88元!

  免责声明:本文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相关专题: A股调整结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