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也没歇着 机构投资者忙着调研这几家上市公司

放假也没歇着 机构投资者忙着调研这几家上市公司
2019年10月09日 20:49 上海证券报

  放假也没歇着,机构投资者忙着调研这几家上市公司

  有这么一句话,不怕别人比你强,就怕比你强的人比你还努力。这不,9月30日,你已按捺不住过节的心情时,机构投资者还在调研;10月7日,你还沉浸在假期中不能自拔,机构投资者已经在调研了……

  公开信息显示,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上海银行安利股份恒大高新依然有投资者到访;而在长假的最后一天,海普瑞接受了15家机构的调研。

  这些 “掐点”调研的机构到底获取了哪些有价值的信息呢?

  海普瑞:

  继续新药开发

  首先来看海普瑞。记者注意到,在9月30日和10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后,海普瑞股价下探至年内最低。怎么回事?

  原来,海普瑞参股公司Resverlogix国庆节前公布在研创新药品种RVX-208 (Apabetalone) III期临床试验顶线数据,结果显示未达主要临床终点,由此引发股价大跌,两个交易日市值减少超50亿元。

  据悉,RVX-208主要治疗II型糖尿病患者所发生的重大心脑血管不良事件症状。针对该药的情况,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RVX-208具备安全性和耐受性,Resverlogix公司会继续推进该项目的临床开发。同时,公司表示暂时不需要计提减值准备。

  关于制剂业务,海普瑞表示,孙公司天道医药是第一家获得欧盟批准的依诺肝素制剂仿制药企业,2019年销售量保持快速增长。同时,随着销售区域和各区域市场份额的增加,2020年依诺肝素钠制剂销售量预计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此外,公司还表示,肝素原料药毛利率水平将回归历史正常水平,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恒大高新:

  噪音治理市场规模达到400亿

  恒大高新在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依然有机构前往调研。

  公司表示,垃圾焚烧炉防护及声学降噪业务预计未来将会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考虑到建筑声学、工业降噪、轨道交通等预期总投资量,整个噪音污染治理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80亿元至400亿元。基于此,公司已于今年获得《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对于今年的经营情况,恒大高新表示,公司防磨抗蚀业务已企稳回升;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作为公司防磨抗蚀业务的技术延伸,已经开始步入正轨,本年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使得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强化;而声学降噪业务是作为原有防磨抗蚀客户的延伸,本年度也取得了快速增长。

  根据恒大高新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收入2897.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77%;声学降噪业务营业收入2918.20万元,同比增长1147.73%。

  正邦科技

  “得母猪者得市场”

  正邦科技在回答公司对未来生猪养殖行业的判断时表示,当前生猪产能去化严重,散户大量退出,行业恢复到正常水平需要较长时间。当下是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规模猪场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历史机遇期,公司预计,明后年我国生猪养殖行业是“得母猪者得市场”。

  正邦科技表示,截至9月底,预计储备母猪约65万头,其中:能繁约35万头,后备约30万头;到12月底,预计储备母猪约120万头,其中:能繁约50万头,后备约70万头;四季度计划配种约50万头。不过,由于外购仔猪成本增加,公司预计下半年养殖成本将继续上升。

  当被问到对非瘟疫苗的看法时,正邦科技表示,对推出非瘟疫苗的时间不好预估,公司的现有防控系统已经非常奏效,因此对疫苗并无太大期望。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