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私募信心指数上涨 “金九银十”会不会来?

9月私募信心指数上涨 “金九银十”会不会来?
2018年09月05日 01:28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跌态势,沪指从年内最高点以来下跌近千点,8月份沪市一度出现单日成交额低于1000亿元的窘况,市场低迷程度可见一斑。

  同时,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影响,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波动也加大,在市场经历了连续大幅下跌之后,相比于8月份来看,9月份的信心指数有些许上升,9月份环比上涨2.27%。从私募仓位来看,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赚钱热点以及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前,私募保持谨慎,继续维持较低仓位静观其变。

  私募信心指数小幅上涨

  今年8月份,A股三大指数继续下跌,其中沪指一度跌破2691点,最低跌至2653点,距离2638点只有一步之遥,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最低跌至1404点。从市场成交额来看,两市日均总成交额萎缩到2000多亿元。从表现的板块来看,次新股和部分题材股依旧是跌幅居前,全月没有表现突出的板块。8月市场持续低迷,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性不高,投资者的信心不足,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较为明显。

  对于接下来9月份行情的看法,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依旧持中性的观点。从9月中国对冲基金信心指数来看,相比于8月份来看,9月份的信心指数有些上升,环比上涨2.27%。从具体指数来看,2018年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0.81,和上个月基本持平。具体来看,6.31%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1.53%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43.24%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只有18.92%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9月份的行情。

  另外从私募的仓位来看,12.6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有所下降;35.14%的私募在5成仓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出现明显的下降;30.63%的私募维持半仓状态,即累计65.77%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者半仓以上的水平,另外34.23%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其中12.61%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对于9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33.33%的私募基金经理会打算加仓,61.26%的私募基金经理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整体来看,目前私募的仓位整体是非常低的,基本处于近三年的最低水平,说明场外资金是充裕的,市场并不缺钱。

  对此,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晓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受中美贸易摩擦、新兴市场汇率波动等外部因素影响,8月A股市场成交低迷,但中报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盈利平稳,尤其周期行业盈利增速上升。宏观层面,经济数据显示总体韧性仍存,且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8月均出现边际放松,有望进一步夯实经济运行平稳上升。我们认为,9月市场将有所回暖,关注周期、大金融类具备业绩强支撑的标的,同时需关注贸易摩擦对市场的短期冲击。

  市场处于筛选优质标时间窗口

  北京和聚投资指出,8月末中报披露完毕,主板业绩表现相对平稳略有降低,中小板、创业板业绩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而创业板业绩回落幅度显著高于主板和中小板,也基本印证了3季度以来创业板指相对于主板的大幅补跌。当前整体风险偏好下降的环境下,低估值具备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也并非是市场拐头向上的诱因,市场磨底的行情预计仍将继续。

  外部环境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制约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一方面是美方可能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另外就是9月美联储可能加息,这在情绪上对A股也将形成压力。

  北京星石投资表示,目前来看,虽然国内政策环境已经有所改善,但由于压制市场情绪的外部因素仍未缓解,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真正发力传导至实体经济也还需要时间,因此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多观望情绪。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鉴于目前经济和流动性环境并未出现明显拐点,市场难言反转,大概率继续磨底。

  但是在财政货币政策共同托底经济、上市公司业绩维持稳健、市场估值处于底部的环境下,A股市场反弹动能正在积蓄,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筛选优质标的时间窗口。星石投资认为,更多的长期资金将通过资本市场参与分享中国新经济和好企业的发展红利,价值成长股将最为受益。星石投资主要通过四条主线布局价值成长股:1)政策变革的医药生物。2)技术领先的互联网、高端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模式创新的新零售。4)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等行业。

  北京清和泉资本研究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接下来的市场持中性偏谨慎的态度,一方面市场已处于估值底,另一方面压制市场的内外部核心因素还没有缓解的迹象,市场底部三阶段:政策底-估值底-市场底,目前已处于估值底,企稳后市场底将现。当前的环境下,会根据中报情况,对一些超跌个股进行增配,若后续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会进行适当加仓。

责任编辑:陈靖

私募 信心指数 仓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