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基金二季度谨慎投资 机构表态不悲观

定增基金二季度谨慎投资 机构表态不悲观
2018年07月20日 08:04 新浪证券综合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公募基金二季报密集下发,定增基金仓位调整路径、下半年投资逻辑随之浮出水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经过一年多时间,市场对待定增市场态度日趋理性,认为定增市场投资逻辑仍长期存在,不过尽管如此,受制于“减持新规”,市场流动性大减,基金经理也在减仓定增项目。

  九泰锐诚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刘开运就在二季度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指出,报告期内该基金二季度对之前参与的定增项目进行了择机减持,主动降低了权益类仓位。浙商汇金鼎盈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也在二季度对定增项目加以减持,基金经理马斌博称,考虑市场风险,公司减持了前期参与的定增品种泰格医药,截止到季度末基金仅持有未到期定增品种楚江新材,维持低仓位。

  九泰泰富定增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徐占杰对定增市场长期看好,他表示,“较好的定增投资机会将在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逐步显现,根据定增新政和产品合同,基金的定增投资仍然存在一定时间窗口。但能否顺利增加仓位,仍受到优质定增项目的数量和定增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定增市场在 “减持新规”后,市场担心流动性问题导致投资者减少,上市公司也更多考虑通过其他方式融资,今年二季度定增项目数量持续减少,银华鑫盛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王鑫钢就在二季报中给出一组定增数据,据悉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规模757.1亿元,较去年同期1485.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9%,募集资金规模进一步减少。定增市场参与者受到“减持新规”影响后减少,二季度全部定向增发项目增发价较当日收盘价平均折价88%。

  华安中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基金(LOF)基金经理徐宜宜称,定增新规实施之后,很多不符合规定的定增项目被迫中止,上市公司采用了发行可转债等其他替代性的融资方式进行融资。相比于2017年,不论是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还是定增的发行量都大幅减少。同时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定增融资方式本身的优势,很多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仍会继续选择定增的方式进行融资。事实上,定增新规重点在于遏制此前定增市场中存在的高比例套利和无序融资问题,限制此前过度依靠外延增长、“讲故事”为主的“伪成长”企业。相信定增新政实施后,定增市场将更加健康、规范。今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大发展直接融资市场,溯本清源后的定增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将会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