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上半年调研771家公司 这十家是最爱

基金上半年调研771家公司 这十家是最爱
2018年07月02日 01:03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每经记者 袁东 实习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场行情处于震荡中,截至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于2847.42点,今年以来下跌13.90%,深证成指收于9379.47点,今年以来下跌15.04%。

  市场行情不佳也影响了基金上半年的业绩,特别是权益类基金,但基金公司的调研步伐却不曾停歇。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17家基金公司共调研上市公司771家,相比去年同期287家基金公司共调研上市公司833家,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数量有所增多,而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趋于集中。

  工业机械等三大行业最热门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格外关注中小板和创业板。数据显示,大部分基金公司调研个股数中,主板的比例仅占20%左右,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占比近八成。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经历前两年调整,业内普遍认为其今年收跌概率较小,同时,部分中小创成长股估值变得相对比较便宜。多重因素作用下,基金公司对中小创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越发高涨。

  根据上市公司所属Wind行业分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今年上半年及去年同期最受基金公司关注的十大行业。

  数据显示,工业机械、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元件仍然是最受关注的三大热门行业。此外,西药、基础化工、特种化工及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四个行业的关注度有所提升,相应行业被调研的上市公司家数分别增加14家、3家、4家和9家。

  最“勤快”的十家基金公司

  今年上半年有超过300余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数据显示,这十家基金公司2018年上半年参与调研次数最多。

  嘉实基金上半年共参与调研231次,调研个股175只,受其关注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是利亚德苏宁易购华东医药。紧随其后的是华夏基金和博时基金,今年上半年分别调研192次和168次,调研个股146只和140只。

  交银施罗德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富国基金、银华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也纷纷上榜。此外,今年上半年参与调研次数最多的前十家基金公司调研总次数超过1500次,平均调研125只个股。

  多家基金公司调研这十只个股

  今年上半年,被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超过700家。Wind数据显示,这十只个股最受基金公司关注。即便是对关注度最低的一只个股,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也超过了45家。

  海康威视的受关注度日益提升,成为受最多基金公司调研的个股。2017年上半年,共有61家基金公司调研海康威视,同年下半年,调研其的基金公司数上升至94家。至今年上半年,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以上升为99家,海康威视成为受最多基金公司调研的个股。

  海康威视之后是大华股份卫宁健康,分别被68家和66家基金公司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卫宁健康今年上半年涨势迅猛,截至2018年6月29日,上涨了84.79%。此外,受最多基金公司关注的前十大个股中,分别还有晶盛机电信维通信、华东医药、汇川技术、利亚德、启明星辰立讯精密

 

责任编辑:陈靖

基金公司 海康威视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