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私募巨头在华落地 趁A股调整正积极买入

外资私募巨头在华落地 趁A股调整正积极买入
2018年06月26日 02:24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证券时报记者 许孝如 沈宁

  近期A股持续调整,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市场氛围遭受沉重打击,然而外资机构却在积极买入。

  “市场调整时,对买入一些优质公司股票来说,是一个机会。有不少优质公司最近股价也在调整,外资机构则在积极买入。国内投资者因为担心短期市场的表现而卖出优质资产,这有点可惜。”瑞银资产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

  证券时报记者调查获悉,已有富达、瑞银资管、富敦等11家外资机构在华设立私募机构,其中有10家已发行私募产品。

  抓住市场调整机会

  外资机构积极买入

  截至最新收盘,陆股通持股市值超过50亿元的股票已有24只,其中沪股通有17只,深股通有7只。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平安长江电力伊利股份上海机场中国国旅上汽集团招商银行海螺水泥海天味业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格力电器五粮液洋河股份等股票,外资持股市值均超过百亿。

  “如果加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外资委托等持股,并考虑战投持股、高管员工持股、长期价值投资持股锁定等因素,中国核心资产的自由流通股有被外资买光的趋势。”一位行业人士分析称。

  从外资持有A股股票的偏好来看,主要是大盘蓝筹股,并且看重低估值、高净资产收益率(ROE)、高分红等指标。

  外资机构持续买入A股的原因,可从外资私募对国内股市的判断能看出一些端倪。

  瑞银资产管理认为,近期A股市场和和港股市场不断面临回调,市场较为困惑,但瑞银始终看好股市长期表现。“市场调整对一些优质公司来说,是一个买入的机会。单从A股市场来看,有些企业估值并不高,即使对标全球同类品牌公司,估值亦不高。而且中国的企业增长空间更大——因为还没有走向全球。”瑞银资管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不少优质公司最近股价也在调整,外资反而在积极买入。然而,中国投资者因为担心短期市场的表现而把优质的资产卖掉,这有点可惜。”

  瑞银资管认为,中国好公司越来越多。从基本面角度看,10年以前长期可投的公司数量有限。现在来看,值得长期投资的公司数量已经大量增加,瑞银资管对中国很多行业持续看好。例如,在老龄化趋势下,养老、医疗等板块会获益;在一些互联网相关行业上,中国也领先于全球。

  在目前形势下,瑞银资管认为,投资者需要找出能够长期持续增长的企业,在一些高速增长的行业里面找出龙头公司,给予合理的增长预期,比如每年增速15%~20%。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于7月5日起下调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准,市场显现出更为宽松的流动性。降准涵盖了5家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大部分城商行农商行和外资银行,这将释放大约5000亿元~7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进入市场。”富达国际固定收益基金经理黄嘉诚认为,央行货币政策的透明度越来越高,实施的效率不断提升,对市场的冲击也逐步减少,这将给市场增加长远的信心。

  11家外资私募巨头

  在华获牌照

  自2017年开始,外资私募开始大举进军中国市场,仅一年时间就有多达9家外资私募相继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已有富达、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和安中投资11家外资机构先后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安中投资外,其余10家外资机构均已发行并备案产品。最新备案的一只外资私募产品是“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该产品由贝莱德在中国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设立。

  贝莱德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据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在上海陆家嘴注册,注册资金1200万美元,实缴资本830万美元,员工人数20人。

  贝莱德亚太区主席杜礼安(Ryan Stork)表示:“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之时,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和本地客户带来最佳的中国投资机会,并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最佳的全球投资机会。”看好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是诸多外资私募进军中国的主要原因。

  除了登记备案成为私募证券投资管理人外,随着日前路博迈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登记为其他类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已有英仕曼、惠理、贝莱德、路博迈4家外资机构相继获得其他类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

  “目前我们的固收、股票和另类投资团队都已经搭建完成或者接近完成,其中固收团队进展最快,目前已经成立了第一期产品。接下来还计划发行QDLP产品以及量化股票产品。明年我们会考虑一些设立PE类的产品,这样的话,接下来三到五年,我们在中国要做的投资框架就基本搭建完成了。”路博迈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私募 在华 外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