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行业龙头成配置主流 逾20家机构扎堆看好3只个股

抱团行业龙头成配置主流 逾20家机构扎堆看好3只个股
2018年02月01日 00:25 证券日报

  1月份以来,A股市场整体涨势良好,给了投资者更多的信心与憧憬。展望2月份,看多者仍占主流,A股“慢牛”行情有望延续,增量资金或加速进场,注重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逻辑未被破坏,抱团“行业龙头”仍将成为机构配置主流,而桐昆股份上汽集团隆基股份等3只个股则成为机构重点看好的标的。

  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桐昆股份、上汽集团、隆基股份等3只个股的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以上,分别为:28家、24家、23家。

  桐昆股份业绩将大幅提升

  近30日内,包括中原证券招商证券(港股06099)、国泰君安(港股02611)证券、华创证券等在内的28家机构给予桐昆股份“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位居A股首位。

  1月份以来,桐昆股份累计涨幅达23.12%,最新收盘价报27.69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0.95倍。

  桐昆股份预计2017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000万元至182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55%至61%。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涤纶长丝行业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影响,新项目产能释放增速下降,下游纺织产品得益于出口增加和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后端需求平稳增长,拉动涤纶长丝需求持续增加;公司新建项目的投产同比2016年产销量增加,单位产品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总体效益相比2016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涤纶长丝企业,一方面受益于涤纶需求稳步增长,行业回暖。另一方面公司参股浙江石化实现产业链延伸和一体化程度提高,公司业绩将大幅提升。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09亿元、28.30亿元、39.1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39元、2.17元、3.0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9.62倍、12.54倍、9.07倍,维持“买入”评级。

  上汽集团低估值特征明显

  近30日内,给予上汽集团“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达到24家。

  其中,公司稳增长、高分红、低估值的核心价值被海通证券(港股06837)认可,其表示,公司合资SUV产品周期带动份额提升、盈利中枢上移;自主产品加速投放和平台化,提升盈利;横向对比其他蓝筹股,连续多年稳定高分红,股息率回报丰厚且可预期。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93元、3.18元、3.50元。参照可比公司2018年市盈率为6.7倍至14.4倍,考虑到公司为整车板块龙头,且2017年以来蓝筹股估值修复趋势明显,给予公司目标价36.57元,调整为“增持”评级。

  1月份以来,上汽集团累计涨幅为7.33%,最新收盘价为34.39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97倍,低于目前A股的平均市盈率18.78倍。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2亿元,同比增加7%左右。

  隆基股份产能加速扩张

  近30日内,隆基股份获23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隆基股份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53亿元至20.53亿元,同比增加113%至133%。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组件和硅片销量实现快速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加;同时,受益于技术工艺的持续改进、设备不断改良及自建产能的逐步释放,主要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毛利率水平同比提高。截至2017年,公司单晶硅片产能达到15GW,较2016年提升100%,单晶组件产能达到6.5GW,较2016年提升30%,有效保障了市场单晶产品的供给。

  安信证券表示,公司单晶硅片产能加速扩张夯实龙头地位,业绩持续超预期。预计2017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3.84亿元、44.57亿元和55.4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70元、2.24元和2.78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单晶硅片将大幅扩产,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成长性确定,上调目标价至47元。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