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外资私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步伐正逐渐加快。11月14日,格上理财发布私募行业数据,其中私募市场新晋三家外资私募机构引发各方关注,包括惠理投资、景顺纵横投资以及路博迈投资三家外资私募已于11月9日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截至目前,尚未有产品备案。

  自今年1月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获批成为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之后,已陆续有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和路博迈等7家外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落户中国,地域上涵盖了美国、英国、欧洲大陆、新加坡、中国香港等主要资本市场。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富达已经推出了首只产品。按照规定,新获批的公司需在6个月内推出产品,预计上述公司近期会有产品落地。

  此外,今年越来越多海外知名资管机构递交申请,通过备案登记拿外商独资私募牌照,进军中国市场。“中国是一块肥沃的市场,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而且居民的储蓄率高。对那些国外管理费缩水、发达市场投资者纷纷赎回的全球基金管理巨头而言,积极布局是理所当然的。”一家外资私募负责人表示。

  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深入,外资进入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央行公布的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情况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资产达到了10210.27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比去年增长了57.28%,相当于同期A股流通市值的2.32%;另外,沪港通开通后的一年,外资持有股票资产的数量经历过一波震荡之后从2015年11月开始稳步持续上扬。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虽然相对A股总市值,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流入的外资占比还不高,但今年以来A股的增量资金主要是来自于北向资金的流入,即外资对A股的配置。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