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6日21:56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重阳、博时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上周(7.10~7.14),A股表现分化,上证指数震荡向上,累计上涨0.1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1.29%和4.9%。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共97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环比基本持平。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2家、11家、10家。

  平安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申万电子行业所属的199家企业共有97家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占比约49%。在已披露业绩预告中来看,电子行业中期业绩呈现普增格局,企业实现净利增长的占比达77%,仅23%的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从增速上来看,中期业绩增速在0%-50%的公司占比最高,约42%,增速100%以上的占比约17%。投资策略方面,平安证券分析师刘舜逢建议投资者关注面板、LED等周期板块,以及成长较为确定的消费性电子标的。其中,面板及LED价格今年将维持高位,周期类标的盈利将会持续改善;消费性电子下半年是传统的旺季,加之今年是苹果十周年,预计消费性电子今年将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3月份至今化工品库存持续下降,当前已经处于偏低位置。兴业证券分析师徐留明预计,化工品价格整体将有所反弹。建议关注部分具备产业链一体化、成本优势突出、环保执行到位,且随着产能释放、新品投产有望持续稳健增长的行业龙头;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受益于环保趋严及原油价格向上的细分子行业;产业趋势下发展空间广阔、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优质标的。

  对于机械设备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刘国清认为,下半年从一些成长性较强的细分领域(如3C自动化细分领域)和一些成熟行业(如工程机械、轨交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寻找增速匹配估值、同时有确定性的标的会是比较有效的投资策略。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个股方面,大族激光上周累计接待机构43家,位居首位;兴业矿业累计接待39家机构,排名第二;东方网力获26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调研会上,大族激光相关人员透露了新能源业务的最新发展情况。公司指出,在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快速启动的背景下,大族激光战略布局,整合上下游资源,一方面通过新设和并购方式,加大锂电池前段生产装备的供应能力,另一方面,不断提高锂电池中段生产装备的供应能力。此外,大族激光还在整合资源的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项目,力争早日成为拥有资本、技术、产能优势的核心动力电池设备企业。

  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浓,参与调研84家公司;公募基金参与调研41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33家公司,排名第三;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均分别参与调研了23家和18家上市公司。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重阳投资调研了伊利股份天汽模、大族激光等,博道投资调研了百润股份;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大族激光、顺络电子,嘉实基金调研了弘信电子太阳纸业、大族激光等;海外机构方面,英国安本资产管理调研了四维图新燕京啤酒,美国富达国际调研了海鸥卫浴,威灵顿管理公司调研了云南白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调研了大族激光。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