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5日12:19 界面

  116家机构关注科大讯飞 明星私募千合资本、宏流投资出动

  界面新闻 曹恩惠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本周A股市场小幅回暖。截至6月23日,沪、深指数分别报收3157.87点、10366.78点,周涨幅分别为1.11%、1.72%。随着市场风格出现调整,机构们调研趋于谨慎。Wind资讯数据显示,本周机构们调研了84家上市公司,数量环比上周减少6家。这其中,千合资本、宏流投资等明星私募现身。

  本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分布于43个行业。其中,所属工业机械、食品加工与肉类、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位,分别有12家、7家、5家上市公司在本周获得机构调研。但上述三个行业在本周均下跌,其周跌幅分别为0.85%、0.33%、1.23%。

  在工业机械行业,获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为先导智能(300450.SZ),该公司股价本周上涨12.97%。明星私募宏流投资现身调研行列;温氏股份(300498.SZ)成为本周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该公司股价本周上涨0.94%;而在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和而泰(002402.SZ)获机构调研的数量最多,该公司股价本周上涨3.97%。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在机构本周调研的上市公司中,科大讯飞(002230.SZ)、温氏股份、万通智控(300643.SZ)、万达电影(002739.SZ)调研热度最高,其中科大讯飞吸引了116家机构参与调研。从机构参与调研的频次来看,机构们本周主要集中在6月19日扎堆进行调研。而当日,A股市场也创下本周最大单日涨幅,市场氛围热烈。

  人工智能龙头股科大讯飞是本周唯一一家获调研机构数量超过百家的上市公司,这家公司股价在本周也实现大涨。截至6月23日收盘,科大讯飞报收33.63元/股,本周实现5.92%的涨幅。至此,科大讯飞6月来涨幅高达12.78%。

  科大讯飞业务布局广泛,涵盖交易产品和服务、信息工程、电信增值产品运营等领域。不过,该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出现一定压力。今年一季度,科大讯飞营业收入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56亿元、0.74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5.29%、4.69%。上述两项增幅较去年同期萎缩,且根据该公司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测,其今年1-6月份业绩预减,净利润约0.77亿元至1.79亿元,同比去年下滑30%至70%。

  目前,科大讯飞尚未迎来业绩释放期。由于其前期战略布局广泛且市场投入费用较大,其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对此,科大讯飞表示,“从目前态势来看,销售收入和毛利的增长速度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最迟到明年一季度赶上人员增加速度。”科大讯飞预测,今年渠道建设会以及研发资源布局在今年第四季度可基本完成,因此,“相对比较快速增长的高峰期就到了,以后还会震荡,但不会像这样跳跃。”

  作为国内最大的肉猪生产企业,温氏股份今年在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年以来的股价复权后跌幅超过16%。在业绩层面,温氏股份的净利润也难言乐观。今年一季度,温氏股份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3亿元,同比降幅高达52%。

  “猪周期”是以温氏股份为代表的国内养猪企业需应对的一把双刃剑。2016年,受益于“猪周期”的上行阶段,温氏股份去年的净利润大增近90%。但今年以来,猪肉价格环比持续下跌,温氏股份业绩受到显著影响。

  对于猪价行情,温氏股份称,当前公司的关注点主要集中于如何持续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如何坚持做到成本最优、经营效益最大化。”其认为,“公司生猪出栏量按照既定规划执行,不会因市场行情变化而变化,对于未来猪价走势没有太多的预判依据,对猪价持审慎乐观态度。”

  此外,明星私募千合资本本周调研了鞍钢股份(000898.SZ),该公司本周股价上涨1.32%。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