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1日07:14 证券时报

  大盘调整 主力资金青睐逆市抗跌股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近两日,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概念板块成为本轮调整的重灾区。跌幅榜前十位有6只股票是次新股。麦格米特连续跌停累计跌幅达到19%,位居跌幅榜首位;三德科技优博讯等次新股累计跌幅均超过15%。其他 题材股方面,终止重组的麦捷科技两天跌18.35%,位居跌幅榜次席。举牌概念龙头武昌鱼近两个交易日大跌16.35%,位居跌幅榜第四位。

  从整体上看,近两个交易日合计167只股票跌幅超过10%;此外还有723股跌幅超过5%,720股跌幅在3%至5%之间。剔除次新股后沪深两市仅有 370多只股票逆市上涨。港口板块成为两市最大的亮点,宁波海运锦州港等个股连续涨停,累计涨幅均超过20%,南京港连云港营口港等个股也均大涨超 过10%。新疆板块也有出色表现,西部建设两天大涨15%,新疆城建大涨13%。

  除了次新股某时间段的暴涨暴跌,强者恒强在近年来的市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因此,在调整背景下,逆市抗跌股能够吸引更多的目光,尤其是涨幅相对不大但获得主力资金关照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两个交易日逆市上涨不足5%的个股中,新大陆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达到1.43亿元。此外,农业银行康美药业中国中冶中远海发天沃科技金科股份潞安环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85只逆市上涨股连续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除了中远海发外,吸金榜前十位均是连续资金净流入。大族激光海虹控股中国平安信邦制药东北制药铁龙物流等10股累计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

  从市值来看,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等个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康美药业、中国中冶、华夏幸福中煤能源等个股市值超过500亿元;金地集团、渤海 金控、天士力小商品城新湖中宝金隅股份等个股最新市值超过400亿元。市值较低的个股中,正虹科技中飞股份等个股市值不足40亿元;天瑞仪器、长 春燃气、深华发A金利华电等个股市值不足50亿元。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小市值个股相对不受市场待见,超大市值股则有护盘嫌疑,100亿元-1000亿 元之间的股票或更受市场关注。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