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08: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私募基金10月大幅加仓至近一年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何婧怡

  国庆长假后的A股重返上升通道,虽然走得不疾不徐,乐观的私募越来越多,加仓态势明显。从资金流向来看,有基本面支撑、估值较低的板块,私募加仓力度最大,有色金属、机械设备连续受到青睐。

  数据显示,上证综指10月份上涨3.19%,深证成指上涨1.29%,两市成交额较9月份减少6.42%。私募在9月份短暂减仓后,10月份猛然加仓,平均仓位升至近一年来新高,也是自去年“股灾”以来的最高水平。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62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10月末平均股票仓位比9月末上升8.05个百分点,达到65.93%。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49.65%,有88.11%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从增仓幅度来看,10月份私募加仓力度在近一年中也居前列,仅次于3月份,显然,私募对年底的行情颇有期许。

  “短期内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随着经济数据好转,加上资金推动,市场短期内会比较乐观。加上临近年底,值得参与一把。”上海某中型私募投资经理表示。

  博道投资也认为,10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企稳,特别是金融数据略超预期,而名义GDP出现同比回升,积极信号明显。在此环境下,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好转,整体收入与盈利都出现回升,扣除金融行业整体净利润由负转正。六中全会顺利召开,使得资本市场重燃改革预期,经济增长与风险偏好都有望好转。随着时间的推移,股市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吸引力会逐渐提升。

  数据显示,在8月份出现明显加仓的有色金属板块上个月资金流入最为明显。9月份加仓力度较大的机械设备板块也继续受到资金青睐。此外,采掘、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板块的加仓幅度也位于前列。

  另外,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交运设备、房地产、轻工制造等板块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出。私募重仓的第一大板块医药生物已连续数月遭到减持。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和信息设备。

  瀚信资产投资经理陈天明认为,根据A股历年的规律,年报行情一般集中在年报业绩高增长、年报高送转和业绩稳增长的低估值蓝筹板块。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况,最近这三类股票确实获得不少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