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23:23 券商中国

  原标题: 大鳄对垒!许家印又要举牌了?这次遇到刘益谦,国民技术有戏看了

  许家印的A股举牌之旅似乎仍没有结束,今晚又曝出最新举牌消息:通过恒大人寿“准举牌”国民技术,正式对阵原第一大股东“定增大王”刘益谦。国民技术近几日的股价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当许家印与刘益谦对垒,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今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已经通过两个险资账户合计买入国民技术2790.04万股,持股比例达到4.95%,距离举牌线只有0.05%的距离,以此计算,恒大人寿已成为国民技术单一大股东。

  此前,刘益谦曾在单一大股东位置上稳坐一年半之久,目前,以单一股东持股比例来看,刘益谦目前持股共2469.13万股,持股比例4.38%,仍是国民技术单一大股东。

  当地产大亨对上定增大亨,新一轮控制权争夺战或正要拉开帷幕。

  刘益谦:进入国民技术近三年

  作为一家没有实际控制人的上市企业,国民技术近几年的市场形象离不开“定增大王”刘益谦的标记,而该公司但凡见诸报端,也多与刘益谦的举动有所关联。

  2013年年底,原国民技术控股股东中国华大宣布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748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进行转让,“一分为九”,将股份出售给9个股东,国民技术从此变为没有实际控制人的公众公司。借此机会,刘益谦斥资近2亿元,从中获得国民技术1114.2万股,持股比例达到4.0963%,从此进入国民技术前十大股东行列。

  在刘益谦介入后,市场对国民技术高度关注,有媒体报道当时报道称“刘益谦猎食国民技术”,国民技术的股价随后得以暴涨。据媒体报道,刘益谦当年曾表示,入股国民技术肯定是为了赚钱,关于公司股份转让,是自己看到公告之后主动联系公司的。

  2015年一季度期间,刘益谦增持国民技术120.365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38%,替代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不过,从三季报来看,第一大股东宝座已被撼动。

  数据显示,自从刘益谦2013年年底入股国民技术以来,国民技术股价累计涨幅为83.45%,2015年期间曾创下每股38.94元的高点,截至今日收盘,国民技术每股股价为19.83元,以此计算,刘益谦目前持股市值达到4.9亿元。

  恒大系持股增至20只

  在对国民技术的持股曝光后,恒大人寿的公开持股数量达到20只,以目前股价估算,整体持股市值达到33.83亿元。

  恒大人寿已成为许家印最主要的A股投资平台。截至目前公开数据,恒大人寿共通过产品账户持有20只A股,主要是持股账户为万能险账户,部分持股是通过传统险账户。

  国民技术今日发布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通过万能险账户和传统险账户合计持有国民技术2790.04 万股,持股比例合计达到4.95%,以今日收盘价19.83元计算,恒大人寿持股市值达到5.53亿元。

  与其他险资举牌专业户偏爱大块头的银行和地产不同,恒大人寿似乎更偏好中小盘股。当前20只持股均为中小市值个股,平均个股总市值只有127.66亿元,其中,最大市值个股为金螳螂,也不过303.45亿元的总市值,而最小的粤宏远A总市值为50.94亿元。在行业选择上,恒大人寿目前共持有3只建筑装饰板块个股,3只房地产板块个股和2只公用事业板块个股。

  在持股规模上,恒大人寿目前的第一持仓个股为金螳螂,共持有7121.66万股,持股市值达到7.14亿元,其次持股规模较大的还包括金科股份、宝鹰股份和隆鑫通用,持股市值分别达到2.92亿元、2.31亿元和2.04亿元。

  股权高度分散个股已不多

  由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4.38%,且缺乏实际控制人,如果恒大人寿要突击抢夺国民技术控制权,并非不可能实现。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这类股权高度分散的个股已经不多,全市场只有5只个股的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低于5%,其中梅雁吉祥江阴银行和国民技术都没有实际控制人,同时有52只个股的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足10%。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摔不起大跟头

以中国房地产目前的体量和金融体系应对内外冲击比较脆弱的弹性和韧性而言,摔不起大跟头。因为那将是巨石坠落、山呼海啸、炉心熔毁般的。对管理层来说,面对复杂局面已别无选择,没有退路。

谁会是中国下一个一线城市?

若干年后,中国城市可能出现类似中国乒乓球队那样的“在世界拿名次容易,在中国拿名次难”的局面。中国的一线,我们假定只能在5个以内。除了北上广深,下一个是谁,我觉得是杭州。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