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4日02:41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沪深两市依旧稳步拔高,颇令市场意外的是,近期的强势板块白酒板块昨天遭遇集体回调,成为资金抛售的对象,多只个股跌幅居前。

  周三A股表现四平八稳,处于缓慢爬坡状态,开盘后权重股活跃,银行、券商、基建等板块纷纷拉升,临近午盘,环保、虚拟现实、文化传媒等题材股逐渐走强。午后开盘,沪指持续震荡,通信、传媒、次新股等表现活跃,创业板一度涨幅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3060.69点,涨幅0.37%;深成指报10853.56点,涨幅0.89%;创业板报2285.37点,涨幅1.69%。

  盘面上,传媒、通信、虚拟现实等板块表现抢眼,而前期强势的白酒板块大幅回调,位列跌幅榜首位,跌幅达2.03%。其中金种子酒跌超7%,酒鬼酒水井坊等跌超4%,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等跌超3%,贵州茅台老白干酒洋河股份跌幅也均超过2%。

  7月13日两市16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出,食品饮料位列净流出第一,净流出金额达到26.84亿元,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白酒市场涨价不断,五粮液、剑南春、洋河等多家酒企纷纷调整各自核心单品的价格。多家券商认为,龙头企业频繁提价是行业逐步回暖的信号。经历三四年的调整,白酒行业目前进入了缓慢复苏期,行业价格带、渠道盈利水平基本稳定,白酒龙头迎来全面复苏。

  >>分析

  三季度结构性机会或更聚焦

  对于市场整体的投资机会,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从宏观经济层面看,货币与财政政策预计将倾向于托底而不是刺激,三季度经济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首先,地产销售持续下行,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开始出台调控政策,新开工量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相关产业链的复苏不会很强。

  其次,持续疲弱的经济环境,加之政府投资的挤出效应,预计三季度民营经济的扩张意愿会较低。

  第三,宏观经济政策处于博弈期,可预见性较差,地方政府、企业家的扩张动力也都未恢复。

  周应波强调,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正处在持续地结构转型升级当中,一些积极因素值得关注。一是GDP中消费占比、服务业占比持续提升;二是在新兴行业中,中国企业不断崛起、获得产业链优势,例如近两年来的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同时,财税改革、国企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也在稳步推进中,未来仍有较大的制度红利释放潜力。

  周应波指出,总体上,7-8月份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更聚焦、更稀缺。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偏低

我国刚迈入工业化中后期,生产活动以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服务业刚刚超过第二产业,但知识和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服务业比重偏低,导致劳动收入相对于资本报酬偏低。同时,高质量人力资本比重偏低,也影响到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

如何降低英国退欧谈判的出价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

万科收购黑石资产或是借尸还魂

万科与黑石的交易,购买黑石地产资产不会是终点。看目前的万科宫斗发展,黑石套现之后买入关键股权非常有可能。这,也许就是王石及管理层的后发制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