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9日10:25 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8日,经过一天的拉锯,A股最终未能以翻红之态“迎接”端午。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27.16点,微跌0.30%。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今日合计资金净流出230.55亿元,资金流出趋势较昨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额为5456.94亿元,较昨日微涨。

  与A股沉寂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8日外资在最后时刻上演逆转好戏。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直到8日14时56分,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额仍是负值,仅为-0.28亿元。但随后的1分钟内,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额猛增至2.21亿元。截至收盘,沪股通全天资金净流入2.43亿元。

  这是自5月16日以来沪股通连续18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

  6月8日沪股通资金流向。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沪股通资金向来有A股风向标之称。5月16日起,外资投资A股的情绪有所回升。当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57亿元,由此开启超过半月之久的投资热潮。对比A股走势,沪指于5月16日起筑造阶段性底部,并于5月31日一举突破5日线、10日线以及20日线,迎来近百点的大涨。而这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额也冲到这一阶段的最高值,达到37.71亿元。

  5月16日以来10只跻身沪股通十大成交股频率居前的个股

  5月16日以来,38只标的受到外资青睐,并广泛分布于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其中,贵州茅台(600519.SH)、民生银行(600016.SH)、中国平安(601318.SH)、兴业银行(601166.SH)、恒生电子(600570.SH)多次跻身沪股通十大成交股。

  近期海外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A股有望加入MSCI指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A股加入MSCI的预期升温,外资布局A股的节奏也会提升。

  去年6月10日,MSCI宣布在解决一些重要的市场准入问题后,A股将会被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由此,市场对于今年A股能否加入MSCI的关注度与日俱增。6月7日,央行表态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RQFLL额度,该举措被外界解读为冲击MSCI的重要一步。

  A股一旦纳入MSCI,银行等权重股将会最先受益。如此看来,外资屡次抢筹布局银行、证券、保险、白酒等权重股似乎与之暗合。而8日沪股通在尾盘时刻突然出现的一波狂买,是否可以看作外资看好A股入MSCI的表态呢?

  一切将在6月15日见分晓。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