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3日07: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上周的A股市场表现不佳,资金参与热情十分有限,弱势格局依然存在。

  如此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的朋友圈,有的私募人士晒着旅游照,有的晒打高尔夫。那么在弱市之中,私募大佬们都在干什么呢?他们管理产品的仓位如何?火山财富向几位私募人士进行了详细了解。

  部分私募置身盘面之外

  “我刚回国不久,回国第一站就是北京。现在正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校园招聘宣讲会,想招一些优秀的医药人才来补充我们的团队。我们目前在二级市场投资和并购方面都需要人才。”深圳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在接通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电话后说道。

  代雪峰认为,医生更懂得什么样的医疗健康类上市公司才具有投资价值,更懂得什么药物在医院受医生们欢迎。

  “我们现在也不过地多去预判市场,前段时间预判市场往上,实际没有往上,但我们认为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也很小。目前我们是拿着优质股票等市场好转,各司其职,忙经营、忙调研、忙招聘。前几天市场大幅下跌,我们也没有采取过多的措施。一是所买股票比较抗跌,另外一些产品有商品期货做对冲。”代雪峰表示。

  在目前二级市场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对于未来战略,代雪峰表示,举牌国内上市公司基本不再会做了。接下来会把精力多放在跨境并购上,在欧美市场寻找一些优质标的,引入国内,这样既能把钱赚了,又能为国内医疗事业做一点贡献。

  火山财富注意到,进入5月,有个十分明显的现象是:价值投资股成为资金的避风港,诸如家电、食品饮料和轻工等诸多领域的个股获资金追捧。在这种环境下,很多机构开始加大调研力度,更多从基本面寻找优秀投资标的。

  例如,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从短期的盘面波动抽离出来,加大了走动——参加股东大会、调研上市公司,行程安排得满满的。

  “我觉得现在挺好的。市场炒概念的个股往下走,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往上走。现在是好股票的价值被低估了,如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伊利股份等都是被严重低估的。目前白酒行业暂时还没有复苏,但作为行业龙头,贵州茅台已经走上复苏到增长之路。”翟敬勇开心地说道,“前几天去贵州茅台参加公司的股东大会,林园、做期货的梁瑞安也都去了,林园到现在手上还持有贵州茅台。”

  在翟敬勇看来,贵州茅台被低估了,合理的估值应该在5000亿元市值。他分析称,贵州茅台在2015年业绩增长为10%,2016年一季度业绩增长为15%,预计2017年将有20%的增长。未来可能还会提价,如果给公司25倍PE,股价就会站上400~500元。

  “我关注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特别是在经济见底时已触底反弹、率先增长的公司。接下来还要去调研张裕和复星医药。”翟敬勇告诉火山财富。

  有些私募在加大活动量,有些私募则开始“满仓干”了。泽泉投资辛宇表示,在5月初,资金仓位基本打满,其选择了很多壳资源公司和中小市值公司抄底。并且表示,市场越跌越买,对后市充满了信心。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一直将辛宇作为标杆。“他们资金量大,我们规模很小,但他们是去年6月清仓,后来空仓,直到今年4月开始建仓。我们是去年7月清仓,直到今年3月才开始建仓,后市大家可以关注下我们的业绩对比,我觉得会蛮有意思。”

  罗伟冬称,公司现在是满仓操作。从今年3月开始,他判断大盘会是一个横走平衡市,而自己是高成长股投资风格,看好的公司就会长期持有,即使有些回撤也是很正常的。

  “我比较肯定的是,大盘即使跌300点左右,我们也敢确保自己持有的股票可以跑赢大盘。我们选择的都是基本面很强劲、毛利率大幅上升、净利润大幅增长、终端产品价格提高的股票。这样的股票可放心持有,即使很难找到像苏宁云商云南白药那样的大牛股,但出现三五倍、十倍的股票还是能找到的。”罗伟冬补充道。

  有私募称今年收益要翻倍

  在这些知名私募表示悲观和谨慎乐观的同时,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到,市场上也有些新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后市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给出了很高的业绩承诺。

  私募牛经理(化名)是圈子里一个比较低调的人,去年先是在华泰荣超证券营业部大户室,后来又搬到另一家营业部。他对前来探访的火山财富表示,因为很看好后市,想迅速做大公司,现已在京基100租了办公室,团队都将搬到那里去办公。

  “我们公司就我和一家房地产公司两个股东,各占50%股权。目前他们委托给公司的资金有2亿元左右。公司之前一直没有阳光化,在4月底公司成立了第一个阳光私募产品,规模为6000万元,资金已募集完毕。其中公司出资3000万元,客户认购3000万元。基金在5月底就开始正式运行,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做到收益为100%。”牛经理称。

  “可能我的思路和很多人不一样吧,我是很看好后市的。在这6000万元资金中,我们主要是做强势股和高成长性个股。做强势股主要以中短线为主,选择短期市场表现最强、资金关注最多的股票,在市场大跌、公司股价回调后买入,在上涨一波后卖出,来回做波段。”牛经理补充道。

  据牛经理介绍,目前他在到处寻求资金,前几天跟一个潮汕房地产老板谈合作,他们准备拿一部分钱给他管理。其还想收购一些市场上那种客户资源多但业绩不好、想卖公司的那种私募,试图迅速做大。

  “我们希望今年能做到管理20亿以上。”牛经理信心满满地对火山财富表示。

  机会总在无人问津时,此时的市场也是否还会再度上演这一幕呢?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