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1日22:56 综合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刘歆宇

  A股迎来震荡市,虽然在央行意外降准的托举之下,3月1日沪指成功站上2700点,不过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重。

  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中,私募圈也越来越难见到昔日频频发行新产品的风光,相反,各家私募都变得谨慎起来,放缓了新产品问世的节奏。

  据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新发行私募产品共有296只,创下一年来月度发行量的新低。

  其中,以股票为标的的股票型私募产品尤其遇冷,股市低迷,拖累投资者意兴阑珊,股票型产品的占比下滑明显,从去年80%以上的高位降至如今的不足40%。

  不过,却有一位明星私募逆势而为,引起市场瞩目,他就是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

  1月15日,王亚伟低调发行新产品“华润信托-昀沣4号”,2月23日,该产品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根据资料显示,该产品主要投资目标是A股二级市场,成立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首次认购“起步价”为300万元,追加认购起点则为10万元。费率方面,首次认购费率和追加认购费率均为1%,赎回则不收取赎回费。出人意料的是,王亚伟在新产品上还设立了预警线和止损线,分别为0.85元及0.8元。

  王亚伟在华夏基金任职时凭借骄人战绩奠定其江湖地位,“奔私”之后,一举一动仍能牵动市场神经,不过,他向来低调,此次发行产品,是他时隔7个月之后的最新动作,同时也是2016年发行的首个产品。

  如上图所示,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旗下共有7只基金产品,若算上新产品“昀沣4号”,那么王亚伟亲自管理的基金产品就达到6个。除了新产品之外,其他产品的单位净值情况还停留在2015年10月,近4个月以来的产品动态不得而知。

  不过,华润信托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2月15日,即“昀沣4号”发行后1个月,其单位净值是0.9936元,累计下跌0.64%,虽然仍然是亏损的,不过相较于同期A股表现,沪深综指分别下挫5.34%和3.29%,已经可以算是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