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去年7月22日牛市起点相比,目前沪指仍有逾五成的涨幅,但个股在经历近三个月的暴跌洗礼后,已有292只股股价跌回牛市起点,其中,40股机构仍重仓持有10%以上。在目前股指下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这些股价超跌、且机构持有比例较高个股值得关注。

  据统计,6月12日沪指创出5178点新高后,大盘经历两轮急速下跌,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下跌四成。不过与去年7月22日本轮牛市启动时相比,沪指仍有逾五成的涨幅,中小板、创业板也分别上涨43.23%、54.63%。个股来看,不含期间上市新股,2014年7月22日以来股价涨幅翻倍的有514只;股价跌回牛市起点的292只,铁岭新城华映科技成飞集成等相比牛市起点股价更是缩水过半。

  股价重回牛市起点股票中,272只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机构现身,其中,机构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在10%以上的共有40只,持股比例最大的是登云股份,二季度末共获得9家机构集体青睐,合计持有1679.4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2.23%,其次是蒙发利,机构二季度末也持有三成以上流通股。

  从业绩看,目前40只股中四成已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华数传媒辉煌科技益盛药业等6股率先传喜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