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邵好 ○编辑 全泽源

  上市公司股东增持仍在持续。截至昨日晚间21点,已有约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者董监高增持公告,不少股东的增持金额高达千万级别。

  从增持金额来看,实力雄厚的大股东表现颇为抢眼,在履行增持计划承诺的同时,也在向市场传递着信心。以银泰资源为例,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银泰在8月28日增持了公司100万股,总计耗资达到1130.68万元。

  就在前一天,中国银泰刚刚斥资1190.59万元增持了公司113.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事实上,连续增持与中国银泰此前承诺不无关系,早在7月初,中国银泰就表示,计划自2015年7月2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5亿股。

  金科股份也上演持续增持好戏。继27日首次买入1265万股自家股票后,金科股份28日继续大手笔增持。公司当晚公告,黄红云、陶虹遐女士分别通过“银河汇通2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华证护航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深交所[微博]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截至目前,黄红云累计增持550万股,均价5.60元/股,占公司总股本0.13%;陶虹遐累计增持1375.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

  按照公司增持计划,黄红云拟增持金额下限为2.285亿元,陶虹遐增持金额下限为3.319亿元;此外,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总裁、执行总裁以及部分监事增持金额下限从55万元-168万元不等,合计不低于5.65亿元。

  兑现承诺的还有民丰特纸,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民丰集团已经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完成了此前宣布的增持计划。

  据悉,民丰集团在7月20日至8月27日期间,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累计投入3010.11万元,共增持股份3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

  不仅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履行承诺态度坚决,不少公司的董监高也在不断建仓,有些还采取了设立资管计划等更为多元化的模式。

  以欧浦智网为例,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礼豪、监事黄志强和副总经理张远忠近期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 THE_END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