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博弈黑色星期五:机构卖 港资买

2015年06月27日 03:04  证券时报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黑色星期四刚过去,昨日A股又迎来了黑色星期五。沪指昨日暴跌7.40%,失守4200点;创业板指则重挫8.91%,失守3000点,并创出史上最大单日跌幅。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机构卖出为主,而港资则买入为主。

  创业板昨日跌幅巨大,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创业板有9只个股现身龙虎榜,其中5股被机构卖出,1股被机构买入,还有3股机构互有买卖。机构卖出的5只个股包括燃控科技胜宏科技日机密封聚隆科技杭州高新等。具体而言,机构卖出金额最大的为燃控科技,两家机构在卖二、卖三席位合计卖出2.09亿元,约占当日成交金额的6%。消息面上,燃控科技本周四发布中报高送转预案,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受消息刺激,燃控科技周四一字涨停,周五继续涨停,不过盘中多次打开涨停板。另外,强力新材佳士科技大华农等3股则被机构同时有买有卖;买入方面,高伟达昨日获四家机构买入,合计买入3.30亿元。高伟达为5月28日在创业板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打开一字涨停板,收盘跌停。

  中小板情况与创业板情况类似,当日或最近三日的龙虎榜数据中,有先锋电子多喜爱蓝黛传动等10股被机构卖出,登云股份等4股机构互有买卖,三变科技则获机构买入。

  深市主板中,机构卖出力度不如创业板强,农产品潍柴重机古井贡酒等3股同时有机构买卖,上风高科*ST川化则被机构卖出。

  沪市个股中,机构卖出力度较大,鼎立股份韩建河山中国核电中路股份等4股被机构卖出。其中,中国核电为6月10日上市的次新股,昨日盘中打开一字涨停,涨幅一度收窄至3%以下,不过随后又重新封住涨停。中国核电盘后数据显示,其卖出金额最多的前五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卖出29.39亿元,约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3%。另外,沱牌舍得同时获机构买入和卖出。

  不过,在A股机构大量卖出的同时,港资却在抄底买入。港交所昨日盘后公布的沪股通成交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资金买入68.64亿元,同时卖出37.43亿元,净买入31.21亿元。而前日A股大跌时,沪股通资金则净卖出36.32亿元。

  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均为资金净买入。其中,中国平安净买入金额最多,为9.02亿元;工商银行净买入超过3亿元,贵州茅台亚泰集团净买入均超过2亿元;中国石油上海机场兴业银行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

  两市两融数据方面,最近融资余额罕见地连续下降。最新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四连降,从6月18日的2.26万亿元降至6月25日的2.18万亿元,4个交易日下降逾800亿元。由此可见,近期融资盘降杠杆明显。另外,有市场观点认为,融资余额下降是市场见底标志之一。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主力机构港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易建联21分中国再胜 豪言亚锦赛要夺冠
  • 娱乐雪姨王琳向股市求饶 网友:依萍赚几十亿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国家牛市的真正含义
  • 水皮:新兴板挤垮神创板“地命海心”
  • 易宪容:政府岂能退出股市发展战略呢
  • 张化桥:台湾官方对股市的态度
  • 张捷:带期权期指的市场难有慢牛
  • 洪榕:A股为什么如此悲催
  • 尹中立:股市的下跌为什么如此惨烈
  • 李光斗:神州不懂Uber的黑
  • 叶檀:为何公仆抱怨取消税收优惠政策
  • 天天说钱:中国股市的“六月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