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点行情私募去哪儿:紧盯中小创 最爱计算机

2015年05月21日 07:57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在今年这波红火的牛市中,作为一线弄潮儿的私募基金马不停蹄地调研公司。3月11日以来,沪指大涨逾千点,证券时报数据中心对这段时间私募调研公司进行统计,发现私募共计调研238家公司,其中近九成是中小创股,从行业来看,计算机等高人气行业依然牵引着私募的目光。

  A股牛气, 资产管理行业业绩随之沾光。私募前4个月业绩显示,排名前100名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92%,超越大盘同期55个百分点。我们对前100名私募基金统计,选取旗下入围基金超过3只私募机构, 结合王亚伟、徐翔、赵军等大佬主导知名私募机构, 发现57家公司近两个月来成为绩优、知名私募调研“宝地” 。

  3月11日以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已调研了8家公司, 除燕京啤酒外,其余7家公司均是中小创股。从调研对象所属行业看,计算机、电子等热门行业均有公司入围,比如新国都同有科技欣旺达,均在4月以来接受千合资本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新国都和欣旺达除了吸引知名私募机构前去调研,也成为3月11日以来各类机构扎堆调研的热门公司。数据显示,仅4月21日一天,就有千合资本、新价值、民森投资等57家机构对新国都调研, 调研内容主要集中于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布局等方面。

  作为私募界精英的一个缩影,私募大佬徐翔掌管的泽熙以其精凶狠准的风格受到市场关注。近两个月,泽熙投资调研5家公司, 除金叶珠宝外,其余4家公司均分布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与王亚伟相似,5家公司中同样有两家归属于计算机行业,分别为石基信息银信科技

  被明星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在调研后,股价大多会呈现不错涨势。以泽熙投资5月以来调研的博实股份和金叶珠宝为例, 两家公司在泽熙调研后,分别取得61%和24%的涨幅。千合资本调研的8家公司,除金杯电工被调研以来股价累计下跌外, 其余公司股价平均上涨逾四成。

  从绩优、知名私募近两月调研公司业绩看,一季度,逾八成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其中,百圆裤业蓝盾股份增幅超十倍。目前37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报喜公司占比逾七成。在牛市中,如何捕捉结构性板块和个股,考验私募等机构投资者的智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也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理性筛选个股。(陈文彬)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银行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女民工命案警察承认殴打受害人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天天说钱:中国改变世界的8大工程
  • 易宪容:香港金融市场大时代将到来
  • 张明:警惕金融业过度发展的危害
  • 傅蔚冈:过度悲情的出租车从业者
  • 冉学东:A股牛市正在拓宽贫富鸿沟
  • 朱大鸣:高铁应替代房地产成为新支柱
  • 叶檀:医生应不应该拿高薪?
  • 杨国英:中美牛市的三个不可比性
  • 陈立峰:现在券商股还能再买入吗?
  • 韦桂华:王健林告诉黄光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