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博投资一季度重仓8只小盘股 布局新兴产业

2015年04月29日 00:59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刘海军 发自成都

  在深圳阳光私募界,展博投资是为数不多在全国范围内能称得上“巨无霸”且业绩优异的私募之一。据格上理财统计,在2015年一季度广深地区阳光私募中,展博投资旗下产品平均业绩位居第三,季度收益率高达38.51%,仅次于清水源投资的57.30%和瀚信资产的41.18%。

  长期以来,在投资者的印象中,展博投资无论牛熊市都能获取稳健的绝对收益。而在这一轮牛市中,展博投资更是展现了其富有进攻性的一面。

  一季度重仓4只次新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截至本文发稿,展博投资尚未出现在上市公司2014年报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但其旗下几只产品却在2015年一季度大举杀入8只股票的前十大股东行列,其中5只为创业板股票,3只为中小板股票,8只中有4只是次新股。

  在今年一季度,展博投资旗下“投资精英之展博”持有天威视讯(002238,收盘价23.65元)78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展博投资旗下“锐进2期”持有宝色股份(300402,收盘价19.74元)20.7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伊之密(300415,收盘价36.20元)11.7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迦南科技(300412,收盘价37.21元) 5.98万股,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有正业科技(300410,收盘价45.28元)9.3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宝色股份、伊之密、迦南科技、正业科技均为次新股。

  展博投资旗下“展博1期”持有恒信移动(300081,收盘价49.40元)15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为公司第七大股东;持有三泰控股(002312,收盘价42.75元)234.5万股,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持有荣之联(002642,收盘价52.43元)182.7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上述8家公司披露的2014年报中,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没有出现展博投资旗下产品的身影,也就是说,展博投资是在2015年一季度才重仓进入以上8只个股的。

  从产品收益来看,一季度“投资精英之展博”的单位信托净值从123.91元变为164.13元,增长32.5%;“锐进2期”单位净值从1.0808元变为1.4681元,增长35.8%;“展博一期”单位净值从306.4元变为463.23元,增长51.2%。

  抢筹成长股不“恐高”

  在一季度中小板指数上涨46.60%,创业板指数上涨58.67%,均大幅超越上证指数19.48%的同期涨幅背景下,展博投资重仓杀入8只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可谓是踏对了节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中小市值股票涨幅已经很大,“一柱擎天”的K线走势让人“高处不胜寒”,其估值是否过高的话题屡屡引起市场热议。展博投资在一季度大幅加仓小盘股,怎么看待其有可能出现的回调呢?“新经济才是未来投资成长股的主要战场,也是本轮牛市的主要方向。虽然很多成长股不便宜,但目前来看还没有见顶迹象,还会走牛一段时间。”近日,展博投资高级合伙人袁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继续看好国内新兴产业。

  3月14日,在深圳举办的投资交流会上,展博投资掌门人陈锋指出,新兴产业是这轮牛市的主导力量,其重点看好的新兴产业是先进制造、互联网、节能环保、生物制药与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等,而这与其在一季度重仓的8只股票所在行业吻合。

  对于成长股是否被高估的问题,陈锋表示,创业板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范围。他认为,PE估值方法并非适用于所有股票,例如一些美股公司,很多还是亏损的,但也能值两三百亿美元,单一的PE估值法无法解释这种现象。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展博投资创业板次新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40分骑士2-1勇士 科比做客评球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马跃成:楼市又快到调控窗口期
  • 宏皓:许小年错在跟不上时代发展
  • 叶檀:智造时代消灭产能过剩
  • 金岩石:股市泡沫的生成与破灭
  • 朱宁:股市泡沫何时破灭
  • 姚树洁:股民灾难从神车复牌开始
  • 董少鹏:改革牛到底是什么?
  • 齐俊杰:MSCI为何对A股十动然拒
  • 凯恩斯:股市投资与爱国接盘是两码事
  • 易宪容:A股将有条件地纳入MSCI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