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继续看好二季度行情 重点配置二线蓝筹股

2015年04月14日 03:28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闻静 ○编辑 于勇

  近日南方、汇丰晋信等多家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在基金看来,二季度权益类市场向上趋势有望延续,目前应该享受流动性“泡沫”,在配置上重点看好二线蓝筹等板块。

  近期市场连续上攻,形成一波新的上涨趋势,“赚钱效应”也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开始恢复性增长,为A股持续提供增量资金。

  在南方基金看来,目前A股市场风格偏向均衡,大小盘齐涨。预计在货币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股市投资价值继续凸显,场外资金仍能保持流入状态,中长期A股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风格上应保持均衡,以免错失轮涨行业。展望2015年,经济改革预期将深化,各路资金入场节奏不变,“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汇丰晋信对于二季度的行情同样乐观,在该基金看来,二季度市场总体仍将趋于震荡上升。

  其逻辑在于,一是伴随着经济数据趋于平稳,投资者信心有望恢复;二是随着通胀走低,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回落, A股估值将进一步上升;三是随着库存水平持续降低和需求的缓慢复苏,企业补库存意愿将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企业盈利水平也有望在二、三季度逐步触底回升。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股市大方向上依然看多,但伴随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带来做空博弈、创业板的高融资杠杆问题和创业板的高估值高价权重股短期股价放量滞涨,市场后续可能会出现一定波动,长期看好成长股。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南方基金认为,行业上,可以重点配置二线蓝筹板块,如券商、医药、汽车、家电等;新兴产业中,可以从趋势前景向上的行业中寻找机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机器人、环保、军工等。

  汇丰晋信也重点看好蓝筹股的机会,在其看来,经过了一个季度的调整之后,蓝筹股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二季度,在经济企稳、国企改革等因素的配合下,蓝筹股也将迎来投资机会。二季度建议考虑布局估值偏低,相对吸引力较强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医药、交通运输、化工等为代表的预期重新向上的蓝筹和周期板块;同时借助回调之机,择机买入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并享受政策扶持的“互联网+”、工业4.0、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医疗服务等相关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此外,基金认为,互联网创新依然是今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看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网络信息安全以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为代表的相关标的。在其看来,今年上市公司动作频频,医药、零售等传统企业纷纷触网,互联网对经济结构改造的基础已经具备,今年计算机软件、互联网金融等个股表现强势,这可能会是全年以及未来的一大方向。只要研究透了为什么传统产业的变革全部跟互联网相关,就不会盲目地拒绝相关的投资机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蓝筹股二季度行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切尔西夺U19欧冠 利物浦2-0距曼城4分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中石油陶玉春受审 400本卷宗1箩筐装不下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向小田:为何这么多资金疯狂买科技股
  • 占豪:中国大牛市是一场世界大戏
  • 魏凤春:A股速度与激情大戏拉开
  • 金岩石:两个“亚行”的历史使命
  • 叶檀:不要幻想人民币崩溃
  • 洪榕:A股进入猜结局阶段
  • 管清友:稳经济增长必要性在加大
  • 马光远:亚洲经济的未来在于创新
  • 明天:把开发商当作战友是最大的笑话
  • 徽湖:国务院为何下军令状稳定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