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2千亿融资资金急速入场 蓝筹成长同获青睐

2015年03月17日 07:3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春节后至今(2月25日至3月13日),短短13个交易日内,融资资金净买入累计金额达2064.2亿元。与此同时,可以印证资金流入的另一个数据——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同一时间段内由1.14万亿增加到1.317万亿,净增加1700多亿。在数据逐渐扩大的背景下,上证综数已经突破前期3406的高点。

  13个交易日净流入2064.2亿,到底说明了什么呢?如果回顾上一次流入2000亿级别资金的时间段,或许会有直观的感受。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2014年11月24日至2014年12月19日,这20个交易日期间,融资资金净买入累计金额达2426.88亿元。而正是在这个时间段里,上证综数如脱缰的野马,一口气从2486点涨到了3108点,幅度达25%。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25日-3月13日期间,融资买入累积达1.4616万亿元,融资偿还额为1.2552万亿元,两者相减,融资资金净买入累计金额为2064亿元。数据说明,在节后至今的时间段里,A股市场并非完全存量博弈,而是有新增资金在悄悄地入场。

  新增资金悄然入场的另一个证据,就是两融余额的扩大。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2月25日,两融余额为1.14万亿元,而到了3月13日,两融余额已经达到1.317万亿元,在13个交易日里净增加1700亿元。

  那么,这些新增的资金,去哪了呢?他们流向了哪些股票?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资金最青睐的还是大金融板块。数据显示,13个交易日内,非银金融板块中的国金证券获得高达30.96亿元的融资资金净流入,拔得头筹。这不仅超越了中国平安同一期间20.47亿元的融资资金净流入,更是远远超过券商板块中信证券的8.04亿元。而在银行板块中,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成为融资资金大举流入的标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在这13个交易日里获得14.85亿融资资金的流入,而兴业银行流入则高达29.69亿。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发现,与2014年11月24日至2014年12月19日这20个交易日资金大举流入不同的是,这次在资金流向蓝筹的同时,部分融资资金还青睐二线蓝筹与成长股,可谓蓝筹与成长兼得。数据显示,春节后至今,掌趣科技获21.27亿元融资资金净买入,南山铝业获14.16亿净买入,包钢股份获14.13亿净买入,盛屯矿业获13.08亿净买入,物产中大获13.02亿净买入,东旭广电获12.42亿净买入,格力电器获11.12亿净买入,大北农获10.3亿净买入。(本报研究员 元可 高志刚 编辑 张巘)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融资资金大蓝筹成长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 缅甸招惹中国对自己能有什么好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五常:思想教育不要教相信
  • 明天的天:住房是刚需 房价就得涨?
  • 易宪容:经济减速为何不能阻挡股市涨
  • 张明:美元指数近期上升空间有限
  • 徐斌:资本市场是中国经济下个台风口
  • 董少鹏:总理给A股“改革牛”打气
  • 叶檀:养老保险基金入市不是401K
  • 谢逸枫:总理记者会透露房价即将上涨
  • 杨德龙:积极财政政策助推股市反弹
  • 童大焕:哪里楼高就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