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上周加仓环保概念股

2015年03月09日 07:1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梦

  上周,机构加仓环保板块,买入了包括博世科雪浪环境南华仪器三维丝雪迪龙等在内的多只环保概念股。

  基金持有环保股的比例此前并不高。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偏股型基金持有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市值为248.55亿元,占净值比仅1.30%;持有卫生和社会工作板块股票市值为62.25亿元,占净值比仅0.33%。

  从交易所披露的信息可以看出,机构近期买入了多只此前的冷门环保概念股,水污染控制、水净化、水力发电、水处理等业务板块的多家上市公司在上周获机构追捧。

  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3月5日,水处理公司中电环保获得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达到1410万元。而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仅汇添富环保行业、广发核心精选两只基金进入中电环保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3月3日,涉及水污染前端控制的博世科也获得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7.59万元。截至2014年底的最新股东名单显示,此前并未有二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持有博世科,前十大名单中仅出现深圳市达晨创投的名字,持股695万股,占总股本的11.21%。

  在环境监测方面,南华仪器、雪迪龙成为机构追捧的对象。

  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3月2日及3日,各有一家机构买入1055万元、185.79万元南华仪器。南华仪器以研发生产环保和安全检测用的分析仪器为主,其中,机动车排放物检测仪器占其主营业务构成的比例达到21.06%。南华仪器之前鲜有机构问津,截至2014年底并未有机构投资者进入南华仪器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雪迪龙在3月3日、5日连续登上交易所龙虎榜单。其中,3月3日,一家机构买入6695万元雪迪龙。3月5日,雪迪龙日换手率超过20%,机构成为买入主力,4家机构分别买入6954万元、4218万元、4090万元、3943万元,但同时,另一家机构卖出1569万元雪迪龙。此前,尽管多只基金持有雪迪龙,但持有比例均较低。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6只基金进入雪迪龙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仅持有707万股雪迪龙,占总股本的2.07%。

  在烟尘处理、过滤概念方面,三维丝、雪浪环境原本鲜有机构问津,但上周也成为机构争相追捧的热门股。

  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显示,3月2日,4家机构分别买入5173万元、3018万元、2807万元、2739万元三维丝,两家机构分别买入1605万元、720万元雪浪环境。另外,此后几个交易日,雪浪环境在游资间的交易也极为活跃。

  三维丝以除尘过滤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主,滤袋系列业务占主营构成达到88.11%,环保工程业务占比6.26%。

  雪浪环境的主营业务包括垃圾焚烧处理、除尘输灰、烟气净化处理等,其主营业务构成中,烟气净化系统设备占比52.99%,灰渣处理占比42.19%,污水处理设备占比4.12%。

  此外,主营环保涂料、汽车环保材料、空气净化业务的彩虹精化在3月5日封上涨停板。当天,两家机构分别买入2134万元、1813万元彩虹精化,一家机构卖出1199万元彩虹精化。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内地股市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斩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成龙回应反悔裸捐:发过声明 说很清楚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艺考生感叹考1分钟1千块给伴奏
  • 易宪容:住房需求能释放的三个前提
  • 毛大庆:拥抱最美时光 寻找最初梦想
  • 余丰慧: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大投资机会
  • 洪榕:券商牌照放开对A股影响深远
  • 陶冬:欧洲资金流入 美国就业迸出
  • 水皮:中国首富墙内开花墙外香
  • 徐斌:中国第三次凯恩斯主义工程启动
  • 刘杉:财政部长透露真实赤字率
  • 吴其伦:京沪坚守限购传出三大信号
  • 余丰慧:要有敢设万家民营银行的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