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竞相加仓供水供气板块 金融股仍是减持对象

2015年02月26日 01:42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呈现震荡走低态势,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成指以较大跌幅报收,两市共成交5178.1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获利盘套现离场趋势较为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51.29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计算机、保险、房地产、银行类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6.4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出8.51亿元、4.74亿元、1.92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7.2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大智慧、用友网络掌趣科技,分别净流出2.61亿元、1.69亿元、1.29亿元。保险板块净流出15.0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分别净流出8.30亿元、4.60亿元、2.14亿元。

  由此可见,金融股仍是资金竞相减持的对象。但是,拥有强大政策题材催化剂的品种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如供水供气、交通工具、电力、电器、医药等板块。其中,供水供气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2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首创股份洪城水业国中水务,分别净流入1.74亿元、0.80亿元、0.62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上汽集团、华侨城、长安汽车,分别净流入1.90亿元、0.80亿元、0.67亿元。电力板块净流入2.2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申能股份华电国际川投能源,分别净流入2.51亿元、0.38亿元、0.33亿元。

  供水供气板块成为多头在羊年首个交易日竞相加仓的标的,这或跟该产业发展确定性高有关。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应按照“污染付费、公平负担、补偿成本、合理盈利”的原则,综合考虑本地区水污染防治形势和经济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和调整。收费标准要补偿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设施的运营成本并合理盈利。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在此背景下,我国供水供气行业内的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回升。

  同时,全国两会临近,水处理、城市用气等公用事业改革有望成为两会关注的焦点,吸引新增资金对供水供气产业股的关注。因此,近期供水供气板块有望成为强势股摇篮。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国中水务、首创股份、津膜科技万邦达碧水源等品种。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供水供气金融股券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欧冠阿森纳爆冷1-3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冉学东:民间高利贷和地方债务的纠缠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
  • 第一穷人:返乡置业的冷思考
  • 孟祥远:房价涨跌的人口密码
  • 任志强:被打翻在地的约束
  • 楚芸 :没了人口红利 楼市怎么办
  • 说钱:返乡置业?多数人将掉入陷阱
  • 龚蕾:从图书价格上涨看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