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对A股激情不减 斥资逾80亿元买入12只个股

2015年02月16日 02:40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理财师计划发红包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进入2015年,尽管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但外资入市热情却依然不减。中国结算公司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QFII新开立了15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这也是QFII连续第3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新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39个。

  与此同时,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30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为679.75亿美元,较去年12月份增加10.52亿美元,获批机构增至262家。1月份,新增工银瑞信[微博]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3亿美元。

  在此背景之下,一举一动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QFII席位也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金公司厦门莲岳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等5家“QFII大本营”共计出手29次,累计买入金额达80.90亿元,累计成交量为60504.25万股。

  进一步看,这5家“QFII大本营”2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12只个股,其中买入兴业银行金额最大,为69.64亿元,另外,庞大集团(20509.50万元)、人福医药(19980.00万元)、泰格医药(18576.00万元)、上海电气(16063.00万元)、宝光股份(9756.75万元)、比亚迪(6461.00万元)、海康威视(6414.91万元)、世纪鼎利(5568.80万元)和四维图新(5160.00万元)等个股买入金额均超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年报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期,QFII去年四季度持仓情况也逐步揭晓,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目前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共现身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分别为永新股份英唐智控,持股数量分别为1101.21万股、646.86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QFII大本营”买入的12只个股中,2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8只,其中,四维图新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3.29%,泰格医药、海康威视、比亚迪、世纪鼎利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11.08%、10.65%、8.91%和7.37%。

  四维图新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最高,期间累计涨幅为13.29%,最新收盘价为26.25元。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成为QFII买入的主要原因,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1585.92万元至14745.71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0532.65万元),同比增长10%至4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来自车载导航领域的导航电子地图收入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瑞银证券认为,四维图新的车联网业务产品销量和客户基础都在得到迅速提升,业务变现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驱动公司整体盈利向好,给予“买入”评级。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处于震荡反弹的走势,一些蓝筹股通过前期下跌后估值已回归底部区域,像QFII这类的成熟机构崇尚的是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低估值的蓝筹股仍然是其抢筹的目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QFI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杨德龙:多国央行加入货币宽松大潮
  • 马跃成:人民币贬值会造成房地产贬值
  • 易宪容:中国没有出现资本进出大逆转
  • 李迅雷: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股市
  • 齐俊杰:欧元体系迟早完蛋
  • 洪榕:基因突变将终结传统金融行业
  • 陶冬:央行加码抗通缩 希腊求松绑
  • 水皮:微信红包是谁的投名状
  • 马跃成:房企的多米诺骨牌开始松动了
  • 叶檀:羊年经济大幅震荡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