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熙频繁调研 携手基金和QFII出击移动互联网

2015年02月09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胡平平

  [从近期泽熙调研的4家公司来看,盐田港和粤水电都是广东板块的上市公司,也都是去年市场当中的大牛股,在2014年分别上涨了64.32%和65.93%。盐田港是“一带一路”概念中广东板块的重要公司,粤水电则因国企改革概念备受市场关注]

  越震荡越调研。震荡加剧,机构调研热情反而上涨。第一财经《财商》记者发现,近两周来,机构调研股票出现异动现象不减;与此同时,一些重量级私募出动调研“露脸”的频率也在增加,上海泽熙投资在近期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并且在沪深龙虎榜上,传闻中的泽熙惯用席位也频频“露脸”。

  在“第一财经《财商》APP”推出的第14期《机构动向跟踪》中,记者重点梳理了近期机构调研前后出现异动的14家公司、20家获一线私募调研的公司以及前华夏大佬孙建冬2014年四季度建仓的股票。

  徐翔携手基金、QFII合力扫货新世纪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调研数据库显示,近两周来,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14家公司在机构调研前后股价出现大幅异动,登上龙虎榜。

  其中,有几家是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牛股,包括新世纪(002280.SZ)、腾邦国际(300178.SZ)和金鸿能源(000669.SZ),去年四季度以来,这3只股票分别上涨了90.54%、61.21%和53.78%。

  其中,新世纪1月28日迎来18家机构投资者联合调研,调研机构以基金为主。而从调研的前一天开始,新世纪的股价就出现了大幅异动,调研次日,该股更是逆市涨停,而推动该股大幅上涨的力量正是机构。

  龙虎榜的数据显示,在1月27日~1月29日期间,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为19236.33万元,占该股成交金额的25.10%。其中,五大买入席位就有3个机构席位,另外2个席位也不容小觑。其中,买一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这一席位被认为是私募大佬徐翔惯用的营业部席位;买四则为著名的QFII营业部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

  QFII、徐翔以及机构合力扫货,新世纪看点究竟在哪里?

  新世纪(数字天域)的主要客户是在主流一线品牌之外的白牌手机厂商,而其采取的商业模式也是颠覆传统手机方案提供厂商的互联网免费模式。

  银河证券表示,看好新世纪(数字天域)在移动互联入口的稀缺性、与联发科[微博]等智能手机芯片厂商的深度合作、稳固的第三方应用和游戏分发能力、单用户ARPU大幅提升空间,以及公司规划未来可能形成智能硬件、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应用分发和广告平台、互联网O2O应用平台、海外移动支付的完整生态圈,发展空间巨大。

  金鸿能源也是在机构投资者组团调研之后不久就获得机构席位进场抢筹,调研的机构当中还有著名私募尚雅投资,其核心人物石波恰恰对新能源颇有研究。1月29日,金鸿能源迎来11家机构投资者集体调研,第三个交易日该股就涨停登上龙虎榜,当天前五大买入席位均有机构,当天机构买入金额合计占该股交易金额的33.39%。

  除此以外,海印股份(000861.SZ)和数字政通(300075.SZ)也都是在机构调研次日就出现股价异动,海印股份当天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数字政通则获得3家机构以及徐翔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大笔买入。

  泽熙、民森频繁调研

  第一财经《财商》记者发现,在市场歇脚休整的阶段,一线私募调研的积极性也在增强,上周以来,就有20家公司获得一些重量级私募的调研,包括泽熙投资、淡水泉、民森投资、景林资产等都在调研公司的路上。

  其中徐翔所在的泽熙投资成为近期调研最为积极的私募之一,这与泽熙强大的调研力量密不可分,同时也说明泽熙正在抓紧寻找下一阶段的布局目标。

  从近期泽熙调研的4家公司来看,盐田港(000088.SZ)和粤水电(002060.SZ)都是广东板块的上市公司,也都是去年市场当中的大牛股,在2014年分别上涨了64.32%和65.93%。盐田港是“一带一路”概念中广东板块的重要公司,粤水电则因国企改革概念备受市场关注。

  金龙机电(300032.SZ)则在近期大幅走强,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57.78%,泽熙则是在1月28日前往公司进行调研,调研以来该股累计上涨了8.51%。该公司2014年度业绩预报中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15.49万元至11850.33万元,同比增长430%%至460%。

  国海证券指出,金龙机电过去三年的业绩一直低于预期,2014年年报预披露第一次兑现超预期成长,可谓大打翻身仗。除苹果之外,未来公司将有望开拓国内华为、小米等一线客户,进一步推广线性马达应用,实现产能与业绩的持续增长。

  民森投资也在近期频频出动,调研了广田股份(002482.SZ)在内的3家上市公司。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世纪基金泽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许一力:杠杆是A股不可承受之重?
  • 冉学东:央行有管理地让人民币贬值
  • 陶冬:美非农再呈强 希腊赖帐又遇挫
  • 水皮:上证50进入做空时代
  • 易宪容:房地产调整在向纵深发展
  • 徐斌:央行或每月都要下调存准
  • 冉学东:央行降准隐衷 存款增速放慢
  • 谢百三:这是最难做牛市 当熊市来做
  • 叶檀:可怜的国企用工世袭制
  • 余丰慧:最大规模资本外流带来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