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逐渐入场 沪股通两天净流入44亿

2015年01月22日 07:3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官兵/制表 官兵/制表

  证券时报记者 朱筱珊

  1月19日A股大跌,沪港通使用额度突然大增,印证了此前市场预计——A股之前拉升幅度过快,海外投资者“恐高”不敢入。当A股进入调整阶段,北上资金流入金融蓝筹板块趋势明显,投资者抄底意图明显。并且,机构投资者逐渐入场。

  沪股通两天

  44亿资金净流入A股

  昨日,沪股通每日余额还有108.65亿元,净流入A股市场资金为21.51亿元。加上前天进入A股的22.70亿元,沪股通两日来净流入资金达到44.21亿元,接近2015年1月前10个交易日净流入的49.2亿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认为,国际投资者在看到“1·19”股市大跌后,认为是趁机抄底蓝筹股票的机会。之前A股拉升速度过快,国际投资者对蓝筹股的大幅上涨“恐高”。这次大盘调整,香港投资者把握住入场机会。从这点看,香港投资者是看好A股蓝筹未来走势的。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月20日,沪港通席位分别现身中信证券买入席位第二名和卖出席位第一名。沪港通专用席位净买入3.82亿元股票,占总成交额比例1.08%。同时,沪港通席位也卖出3.49亿元股票,占总成交比例0.99%。买卖金额比例相差不多。

  与中信证券不同,沪港通席位只出现在海通证券买入席位,并且大手笔买进4.29亿,排名第一,占当日海通证券总成交比例3.26%。

  1月20日,海通证券大跌8.83%。但昨日,海通证券再次涨停,收报20.79元。

  上一次沪港通专用席位现身龙虎榜要追溯到2014年12月上旬。当时,沪股通专用席位频现东吴证券、太平洋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股买卖盘名单上。虽然投资者在买入和卖出上有分歧,但总体来看,当时沪港通席位对券商股买盘多过卖盘。仅上述五只券商股而言,几日内净流入资金就超过6亿元。

  机构投资者逐渐入场

  投资者角色正在变化

  据业内权威人士估计,2014年12月份那次大资金热捧券商股的行为是由散户主导的。当时,罗斯柴尔德集团全球投资策略师David Gaud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沪港通席位买卖券商股的时间点和获利情况猜测,席位背后的投资者应该以游资和散户为主,并且据他了解,机构投资者并没有意愿在高位进入。

  然而,相比一个月前,目前大型机构对沪港通兴趣和参与度都在增加。花旗集团香港及澳门区行长卢韦柏表示,就在1月19日,许多托管银行委托花旗集团开展A股市场沪港通的业务,并进行双向操作。

  卢韦柏表示,国外基金正在加仓沪港通。沪港通在过去两个月中交易量已经达到130亿美元,占整个QFII额度的2%和RQFII额度的40%。从长远来看,A股值得布局和投资,而且不久后A股极有可能纳入MSCI指数。

  “A股市场将近80%的散户投资者肯定不正常,成熟市场都是机构投资者占比80%。”卢韦柏表示,花旗集团的客户目前看好蓝筹股,同时也会留意新经济发展下的投资机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沪港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意杯-国米2-0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如松:央行用利率保护汇率是错误的
  • 沙黾农:春节前A股会令世人震惊
  • 易宪容:暴涨暴跌是2015年A股的常态
  • 徐斌:改革落地是A股向好的底气
  • 邱林:唯独我国不召回在美600吨黄金
  • 鲁政委:2015年A股呈现宽幅震荡
  • 陶冬:瑞士炸弹让市场很伤心
  • 洪榕:今年大盘全程复制创业板走势
  • 罗毅:抄底券商股吧 兄弟
  • 冉学东:经济下行期加薪的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