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猛抄底A股 沪股通净买入额21亿创年内新高

2015年01月21日 02:29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第5批理财师计划下周一开抢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每经记者 袁东

  在“119”大跌后,外资似乎也觉得A股跌出了机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1月20日)沪股通成交额突然放大,净买入额达21.45亿元,创2015年来新高。

  此外,在昨日沪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里,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8.90元)和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4.45元)买入金额均为卖出金额的10倍以上。

  5亿元净买入猛增至21.45亿

  2015年以来,沪股通成交一直较清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1月1日~19日的11个交易日中,沪股通平均净买入额仅4.92亿元,其中1月6日、12日、13日还是净卖出,12日净卖出额甚至达到12.73亿元。

  不过。在1月19日A股大跌后,昨日沪股通成交异常活跃,其中买入成交为49.36亿元、卖出成交额为27.91亿元,净买入额达21.45亿元,远高于此前平均净买入额。

  对于昨日沪股通净买入额突然放大,市场甚至出现了“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的传言。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沪股通净买入额的放大是资金延续了长期逐步吸纳的部署策略,此前跌得多了,就多买一点。”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上证所总经理黄红元昨日下午透露,上证所与港交所已开始讨论沪港通机制的优化方案,目前已在研究包括允许投资者融资融券的方案、解决名义持股人问题对国际基金公司的阻碍和改善实时行情及研报推送等。沪港通额度调整也在探讨中,未来更可能纳入债券和ETF等投资产品。

  此外,黄红元还认为,“过去两个月(沪港通)的成交额几乎等于QFII过去十二年来的总成交量,相信未来潜力更大。”

  海通、中行净买入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主要集中于金融和铁路板块。

  成交额最大的是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70.62元),达8.69亿元,其中净买入1.56亿元;中信证券以7.31亿元的成交额位列第二,其中净买入3303万元。

  中国南车大秦铁路中国北车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上汽集团也都跻身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

  值得注意的是,两者净买入居首的个股中,1月19日跌停,昨日下跌8.83%的海通证券,在昨日沪股通交易中获净买入3.88亿元,具体看,买入金额为4.29亿元,卖出金额为4125万元,买入金额10倍于卖出金额。中国银行昨日在沪股通中买入额为2.76亿元,卖出额为1790万元,净买入额达2.58亿元。

  此外,在昨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中国人寿成为唯一一只净卖出为负的个股,净卖出额为7473.12万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联赛杯-阿扎尔点射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滴滴专车开收“份子钱”?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易宪容:轻按A股牛头能为量宽铺路吗
  • 凯恩斯:股神是如何对待股市暴跌的?
  • 徐斌:中国或进入最长宽松政策期
  • 明天的天:楼市没钱也任性
  • 天天说钱:人民币资产已成地上悬河
  • 刘杉:经济数据透露三个重要信号
  • 凯恩斯:不赚钱 对不起伟大的时代
  • 杨德龙:不惧调整 慢牛行情可期
  • 占豪:中国牛市暴跌的逻辑
  • 叶檀:注册制需要三大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