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股票大涨 游资雄霸买方榜

2014年12月22日 09:5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昨日,“中字头”股票再度飙涨,包括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铝业中国中铁在内的12只股票涨停。随着A股风向转向“大象”,素爱狙击小盘股的知名游资也迅速调转枪头,频频出现在这些中字头股票的买方榜,反倒是机构席位且战且退。

  12月17日-19日,中国铁建因累计涨幅偏离值达到27.21%而荣登龙虎榜。公开数据显示,公司买方榜前五被长三角游资霸占,包括来自华泰证券的4家营业部以及兴业证券的1家营业部,3日买入总计2.4亿元,占三日总成交额比36.61%。与此同时,2家机构席位出现于卖方榜,总计卖出3951万元。

  相同的一幕还发生在中国中铁身上。这3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等多家游资现身买方榜,前五总计买入金额高达7.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沪股通专用席位高居卖方榜首位,卖出1.2亿元,另一家机构席位也抛售1.1亿元。中海集运买方榜前五也无机构席位,包括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等游资大鳄现身。

  中海海盛12月17日-19日买方榜前五仅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榜首,累计买入3362万元。此外,中远航运买方榜出现一家机构席位,不过三家机构席位齐聚卖方榜。至于中国远洋,国泰君安总部高居榜首,另有1家机构席位位居第四。同时,一家机构席位针锋相对的出现于卖方榜首位。

  分析认为,近期以中国铁建、中铁二局为代表的蓝筹股,表现出颇为罕见的强势,背后原因正由“一带一路”战略所引发的海外输出概念。而由于受到资金、实力等种种因素的限制,一度被资金冷遇的央企,频频获得海外基建项目。

  另外,在中国改革纵深推进、经济平稳增长之际,国际资本已提前嗅到投资机会,A股“中字头”公司成为资本市场炒作的首选标的。不过,从龙虎榜来看,随着“中字头”股票短期涨势过猛,凶悍游资成为推动这类股票上涨的主要动力,机构席位有撤退的迹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字头游资中国铁建中国中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17岁女生厕所产子
  • 如松:警惕全球爆发大规模贸易战
  • 沙黾农:此轮牛市会有一群40倍的股票
  • 郭施亮:18只股票上新闻联播的背后
  • 许一力:证监会调查18家上市公司深意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