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交易延续火爆 融资关注能源股

2014年12月12日 04:5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最近一周(12月4日—12月10日),沪深A股市场宽幅震荡,两融交易延续火爆势头。其中5个交易日累计融资买入金额为8038.25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大幅增加36.04%。融资偿还金额增加32.36%,达到7245.62亿元。

  截至12月10日,融资余额为9288.8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比5个交易日前增加9.33%。近5个交易日融券卖出量为9638.72万手,比前5个交易日增加12.03%。截至12月10日,融券余额为69.18亿元,比5个交易日前小幅增加0.21%。

  国电电力(600795):近5个交易日融资买入21.75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增加7.36亿元,增幅51.12%;融资余额达到22.76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末增加4.51亿元,增幅为24.68%。

  该公司是国内煤电一体化与热电联产龙头公司,火电装机容量2660万千瓦,在国内居前,主要分布在东北、华东和西北等地区,火电资产优良,其中江苏和浙江地区装机容量比例达到近50%。公司大渡河梯级水电将在2014起将陆续投产,后续业绩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成本受煤炭影响较大,2013年在煤炭价格下降的背景下,公司业绩良好,在煤炭行业供需逆转的情况下,预期煤炭价格在3~5年内将保持低位,这使得公司业绩可持续性强。同时公司债务比重较大,降息直接对公司形成利好,公司未来现金分红比率有望达到50%左右,在当前业绩和分红比率下,公司现金分红回报率在6%以上,兼顾防御和成长。目前公司市盈率9倍左右,市净率1.5倍左右,总市值618亿元,依然较低,融资交易建议关注。

  申能股份(600642):近5个交易日融资买入6.1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增加1.43亿元,增幅30.52%;融资余额为6.3亿元,比前5个交易日末减少5.95%。

  该公司是上海电力、油气和燃煤供应商,业绩较为稳定、分红较高,但增长率较低。除电力外,近年来公司油气业务和清洁能源的业务开始逐步做大,已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从长远来看,公司项目储备较为丰富,临港燃机电厂、秦山二期扩建、崇明燃气电厂、安徽平山等项目从2014年起将陆续贡献业绩。公司成本受煤炭影响较大,2013年在煤炭价格下降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增长60%左右,在煤炭行业供需逆转的情况下,这使得公司业绩可持续性强。公司历年现金分红比率在75%左右,在目前业绩情况下,分红回报率在6%左右。该股目前市盈率11倍左右,市净率1.26倍左右,总市值273亿元,融资交易建议关注。 (作者系华泰证券分析师)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煤炭财经热点内地股市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让部分同学签弃考承诺书 校方道歉
  • 余丰慧:这轮牛市风险将大于2007年
  • 如松:10家坏账银行又该找央妈了
  • 陈思进:人民币暴跌了吗?
  • 徐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四大干货
  • 叶檀:央妈偶尔忙 中国经济才正常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会风
  • 洪榕:我对券商股暴涨暴跌的思考
  • 凯恩斯:券商股还有投资价值吗?
  • 俊萍:中国移民叹美房产似无底洞
  • 水皮:A股涨到3500点才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