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行情来袭 期指空头频现爆仓

2014年12月05日 02:49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期指日涨幅创历史新高,空头或巨亏140亿元

  ⊙记者 陈俊岭 王宁 ○编辑 颜剑 于勇

  面对多方的咄咄逼空,期指空头终于绷不住了,纷纷“爆仓”。

  昨日,股指期货延续强势,指数大幅收阳,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412报收于3195.8点,上涨207.6点,涨幅为6.95%,成交196.64万手,持仓16.67万手。

  分析人士表示,期指昨日收创历史单日最大涨幅新高,升水高达91.45点,隐含利率超过70%,期现套利空间明显;粗略测算,空头整体巨亏139.9亿元。

  “10月开通期货账号后,开了四手空单,从上周一开始持续暴涨,本想平仓转多,但还是追加了保证金,结果昨天强平了一手,又补了十几万,今天彻底亏光了!”昨日一位来自广东中山的玩家称,本轮行情亏损已近百万。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这位期指玩家发来的交割单显示,至昨日下午收盘,他账号上仍持有三手空单,账面浮亏400680元。“以前听说做股指期货赚的快,没想到几天时间就把本金全部亏光了。”他说。

  在连续逼空行情中“爆仓”并不止新手,许多在浸泡市场多年的期指老手也在昨天暴涨中“爆仓”,或被迫追加保证金。记者从一家期货公司获悉,昨天爆仓的期指空头,少则亏损十几万,最多的一天亏损600万。

  “下午忙没来得及盯盘,回家一看,账户上几百万就这样亏光了!”一位资深期指玩家昨日称,尽管在过去几年中也遇到几次爆仓,但这一次却亏损最惨。“即便是牛市也该有一点回调,这次真赶上极端行情了。”他说。

  在过去几年里,他经常在一波反弹接近尾声时,在相对高位放空,只要控制好仓位,并及时追加保证金,不但不会亏损,最终还能大赚一把。但这一次行情来得如此迅猛,的确出乎很多期指老手的意料。

  不过,尽管多方咄咄逼人,仍有部分空头玩家没有最后放弃做空扳回一局的念想。他们的理由是,短期涨幅过猛,一旦量能耗费过大,短期回调不可避免,但前提必须是日内交易,因为此时最担心政策面的突然利好。

  王伟是一家证券公司营业部经理,自几年前开通股指期货后,由于操作不慎亏损后,一直没敢再度做空。直到最近,他觉得市场火爆得有些异常,决定逢机做空,但设定了15个点的止损线。

  “周三3052点的时候想卖空,但刚设单就撤销了,下午跳水后,又想在2960点时开多,但没胆量,一天看得心惊肉跳的。”王伟告诉记者,最近市场波动加大,正是做日内交易的好时机,前提是必须控制好仓位。

  长江期货股指分析师王旺表示,IF1412收盘上涨6.68%,创股指期货历史单日最大涨幅。粗略测算,期指空头整体巨幅亏损139.9亿元,其中,由于行情变动产生亏损为125.1亿元,仓位变动亏损14.8亿元。从持仓量来看,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但空方仍不投降,继续处于死扛状态,多头也增持明显,多空对峙较为激烈。

  王旺认为,在行情持续上涨中,做多股指风险存在明显,应当分散资金做多沪深300现货,通过融资方式构造相同杠杆买入股票仍然优于做多期货,从昨日多头资金大量操作就显示做多风险在增加,近期交易方向或转空。

  对于后市,申银万国[微博]期货股指分析师汪洋表示,市场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预计将对明年土地改革作出调整,政策红利或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热情。此外,12月中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资本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本轮强势上涨行情能否延续关键在市场对于明年经济增速的定位。短期来看,市场预期货币宽松持续基调下,预计央行[微博]或将进一步降息降准,以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将对市场继续利好。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将陆续密集公布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期在经济数据偏弱制约下,股指或面临技术调整,投资者应当控制持仓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京疆战争议判罚北京正式上诉篮协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电改着力破电网独买独卖垄断 或分步实施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孔浩:A股暴涨到散户眼巴巴心慌慌
  • 水皮:每个人心中都有头会飞的猪
  • 徽湖:政府为何1000%会救楼市
  • 郎咸平:“新土改”为何可能荒腔走板
  • 徐斌:未来中国经济没通缩这回事
  • 冉学东:牛市的关键是央行的后续动作
  • 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何来?
  • 李大霄:A股潜力大 天量后还有天量
  • 洪榕:从男人的品味看板块轮动逻辑
  • 陶冬:央行开始制造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