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将继续买入中国股票

2014年11月24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投资人吉姆·罗杰斯23日在CCTV证券资讯频道主办的投资联合会首届高峰论坛上表示,将继续买入中国股票。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后,他从2013年10月开始重新买入中国股票。自1988年首次购买中国股票以来,他从未卖出。他看好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的政策红利,改革前景广阔,铁路、医药、环保、农业等领域蕴藏大量投资机会。

  相关报道:利好不断加码 A股继续牛市行情

  在经济数据大幅下滑的压力下,改革所释放出的政策红利,仍然有望减缓、乃至逆转当前宏观经济下滑的不利趋势。因此,未来A股走势仍值得看好,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吸纳二线蓝筹股,耐心做好中线持股的准备。

  APEC峰会、G20峰会、沪港通开闸,成为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三大事件,市场炒作的主线,亦是围绕以上三大事件而展开。尤其是沪港通的正式开闸,对境内外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销售额4.64万亿元,下降9.9%。今年一至三季度房地产销售额为4.05万亿元,同比下滑 10.8%。楼市销售数据的疲软对宏观经济造成明显冲击,这也意味着,来自于宏观基本面并不足以支撑四季度的上涨行情。那么,真正推动A股市场近期大幅走强的核心因素,想必还是来自于政策红利的不断加码,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首先,通过APEC会议和G20峰会,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规划,并为之设立高达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无论是海上丝路的东南亚沿线国家,还是陆路丝路的中西亚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仍欠发达。因而,当中国政府伸出橄榄枝,主动提出以基建为核心的“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方案时,一些亚太国家积极响应。

  近期,市场基于对未来铁路建设投资加码的深度预期,对以高铁、港口为代表的基建类二线蓝筹股展开轮番进攻,使之成为推升指数不断上行的重要力量。

  在谈及沪港通政策之前,首先让我们了解一则数据——美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美元走强,9月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美国长期金融资产1643亿美元,远超8月的521亿美元,规模创历史纪录。

  近期美元指数大幅走强,油价及金价的大幅重挫,境外热钱抛售新兴市场相关资产,回流美国本土。那么,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中国,由于汇率的正常波动造成当月外资流入额的同比减少。

  为此,中国政府亦有应对之策,就是通过沪港通来减缓热钱外流速度,甚至培育出全新的金融市场,来吸引境外资金参与到内地市场的构建中。当然,由于两地证券市场存在明显差异,以及两地投资者,尤其是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尚未完全做好开通沪港通的各项准备。导致近期无论是沪股通还是港股通,都没有预期般火热。上证指数亦是在此影响之下,小幅冲高回落。

  那么,在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以“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为核心,以沪港通政策的实施与推广为战略的大背景下,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市场有望走出一波小牛市行情。即使在经济数据大幅下滑的压力下,改革所释放出的政策红利,仍然有望减缓、乃至逆转当前宏观经济下滑的不利趋势。因此,我们仍然较为看好未来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并且建议投资者积极逢低吸纳二线蓝筹股,耐心做好中线持股的准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罗杰斯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
  • 许一力:为何是降息而不是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