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催涨河北板块 逾13亿元大单狂扫17只股

2014年11月18日 01:2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日前,有消息称,由原中科院院长路甬祥牵头的调研组完成一项报告,提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一带建立“新能源特区”。该报告提出,未来10年到15年内建成京津冀地区最大风电、光伏及光热项目集群暨国家级新能源前沿技术示范基地,投资超过万亿元。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将对京津冀加快大气污染治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京津冀板块临近年底有望出台整体规划方案,后市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追捧。

  二级市场上,受上述消息影响,今日河北板块表现出色,板块整体上涨2.3%,凌云股份唐山港廊坊发展等3只个股涨停,常山股份宝硕股份巨力索具河北宣工华夏幸福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7.65%、6.94%、6.74%、6.69%、5.78%。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板块内共有17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30541.33万元。其中,唐山港(29145.06万元)、廊坊发展(25886.89万元)、新兴铸管(17122.77万元)、荣盛发展(13943.89万元)、凌云股份(8828.98万元)、巨力索具(8231.47万元)、宝硕股份(5008.97万元)、华夏幸福(3075.44万元)、常山股份(2727.24万元)和三友化工(2010.56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值得关注。

  据悉,中央领导在今年2月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上,明确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并将之提至一个重大的国家发展战略层面。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到2014年重点工作,提出要“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京津冀一体化”这一战略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成为习李政府2014年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之一。8月2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举办的一个论坛上透露,国务院最近已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以及相应办公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担任该小组组长。

  后市配置方面,有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除自贸区概念股持续活跃,京津冀板块地产、交通、港口等概念同样会吸引市场对该板块的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徽湖:三四线开发商离死不远
  • 易宪容:沪港通开通就意味成功了一半
  • 陈立峰:沪港通真的会带来牛市吗?
  • 叶檀:沪港通会不会被对冲基金利用
  • 洪榕:对券商股宁可做错 不可错过
  • 杨德龙:沪港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
  • 金岩石:大国全球博弈的新棋局
  • 黄人天:黄金价格暴涨暴跌的秘密
  • 刘姝威:哈工大控股工大高新的目的
  • 易宪容:国内投资者如何应对沪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