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改革风起 机构三次团购云南盐化

2014年11月04日 01:34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唐强

  “踩雷”在A股市场已非稀奇事。如今,身为机构重仓股的江泉实业(600212,收盘价9.43元)也为投资者抛出一颗“雷”:11月1日(上周六),江泉实业公告称:因重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江泉实业昨日 (11月3日)股价再跌6.63%,继10月27日之后再度现身龙虎榜。两次买卖席位上均有机构对垒,但11月3日买方机构实力超过卖方。

  3机构8600万元买入江泉实业

  11月1日,江泉实业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证监会[微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目前,未收到对上市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江泉实业以跌停价开盘,几经挣扎后,收盘时跌幅收窄至6.63%,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跌,但日K线收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江泉实业买入前5名合计买入1.37亿元,卖出前5名合计卖出1.42亿元。买卖前5席上,各有3家机构席位。

  10月27日,江泉实业四连阳后跌3.12%,当日该股也现身龙虎榜,两家机构买入2004.85万元,两家机构卖出4033.56万元;而昨日现身买入席位的3家机构买入8581.05万元,另外3家机构合计卖出5804.34万元。即从机构买入看,10月27日,卖出金额超买入;11月3日已变为买入金额超卖出。

  三季报显示,江泉实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共出现了八家机构,且均为三季度新进。截至9月30日,8大机构合计持股逾3360万股。

  云南盐化涨9.4%

  10月29日,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盐业协会近日表示,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已在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上获通过,并在各部委完成意见征求。按照已过会的草案规定,盐业在2015年继续专营,2016年取消特许经营,2016年企业同时申请新许可证。2017年获得新许可证的企业开始新的经营活动。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消息核心内容就是将逐渐废止盐业专营,但未来社会资本若想进入盐业,只能选择已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

  在盐业改革背景下,相关概念股持续走强,云南盐化(002053,收盘价19.19元)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昨日,该股低开,但随后资金迅速涌入,拉升股价,最终全天涨幅高达9.41%,并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云南盐化是产销一体化的盐业公司,云南省资源储量最大的四个盐矿都在上市公司体内,食用盐业务毛利率达到65%。随着盐业改革市场化进程的加快,公司将凭借其销售渠道的垄断优势及成本优势获益。

  龙虎榜数据显示,9月16日、10月30日和11月3日,云南盐化三度现身,持续受到机构投资者追捧,上述三个交易日中,云南盐化前5名买入席位清一色均为机构,分别买入6485万元、6306万元和6807万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卖方阵营同样强势,仅卖1席位华龙证券杭州杭大路营业部就狂抛6925万元。

进入【云南盐化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云南盐化盐业改革江泉实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26省前三季度GDP之和高出全国2.5万亿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易宪容:日量化宽松对中国冲击多大
  • 叶檀:就算降息中小企业也得不到好处
  • 慕容小散:强庄谢霆锋
  • 林采宜:沪港通是资本市场的自贸区
  • 金岩石:依法治国能够化风险为财富
  • 李大霄:致空头 A股大时代来临
  • 徽湖:30万亿地方债靠什么偿还?
  • 易宪容:稳住房消费核心是去赚钱功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正失去“父爱”?
  • 许一力:QE退出 美国才是最大赢家